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各種造型都能化 電影特效化妝震撼視覺


發佈時間:2017/05/26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6 22: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看電影時,最令觀眾感到驚奇的,莫過於特效和化妝了,雖然現在有許多都是經過電腦後製,但有些時候還是必須由演員自己上陣,不管是要化妝變裝,還是上演超高難度的特技工作,都是為了呈現酷炫視覺,幕後工作相當不容易。


 

電影「神鬼傳奇」片段:「你不知道你釋放了什麼力量!什麼啊?」

阿湯哥在新片神鬼傳奇中又跑又打又翻,賣命拍片!在飛機墜落時翻滾,這樣的畫面到底怎麼拍的?幕後花絮大解密!

分鏡導演:「3!2!1!開拍!」
 

分鏡導演:「在一架真正的飛機裡,是零重力的環境,54321!這鏡頭太棒了!」

演員湯姆克魯斯:「把帶子扣好,你可以辦到!妳辦得到的!」

真的借來一架飛機拍攝動作場面,或是在非洲一片黃沙的荒地上搭建真實場景,爆破、崩塌畫面都來真的,完成一部電影背後是龐大製作,更要許多巧手化妝師,才能完成驚人的視覺效果。

像是在電影星際異攻隊裡,為了變身成為角色「毀滅者德克斯」,演員包提斯塔每次一上戲都要先像這樣站著,由工作人員在他身上塗上一層一層的顏料,才能變身外星人。

電影「異形聖約」中,一樣有很多超越常規的化妝特效,看起來有點驚悚,但卻是能讓化妝大師們大顯身手!

特效化妝師麥可基恩:「化妝技巧已經大幅進步,就算對肉眼看來也是非常逼真,不像是過去那樣,所以他們希望能讓演員一看到鏡子裡的形象,他們就能了解自己的角色,了解扮演什麼角色。」

就算現在已經有電腦的高科技動畫做輔助,幾乎所有東西都能後製,但是細部呈現,還是需要化妝來幫忙。
 

電影「神鬼奇航」片段:「傑克史派羅,西班牙人嗎?」

龜裂呈現鐵灰色的病態肌膚,上面的裂痕其實就是化妝的傑作,在奇幻、科幻電影中更是關鍵!

特效化妝師亞當喬韓森:「我想是跟我童年有關,小時候我就很喜歡看像是星際大戰、夜魔水晶這樣的電影,也很尊敬化妝師,特效創造師這樣的職業。」

把人體當畫布,高超技巧塗塗抹抹就能把演員變身為電影角色,也讓人看到這群幕後功臣的好手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特效#化妝#電腦後製#特技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554

0.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