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米地喜劇新居落成 都市巷弄插科打諢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楊志堃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6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2 22:35

有年歷史的卡米地俱樂部,在台北巷弄夾縫中,培養出許多喜劇團體和藝人。兩年前因為松菸附近房租大漲,卡米地被迫流浪。今年五月中旬卡米地找到新家,在都會中繼續插科打諢。


 

卡米地喜劇:「是一個夢想,就是SOCIAL的COMEDY帶來歡笑、帶來愛還有努力,雖然常常很冷場,但冷場很有活力!耶耶耶!」

這是2015年,卡米地在台北松菸巷弄的最後一場秀,當年這個喜劇俱樂部,因為松菸附近房租大漲被迫離開,兩年來在都會遊走,表演沒有中斷。近日他們在八德路找到新居,命名卡米地基地,有了新家,大家也有了歸宿感。

卡米地喜劇俱樂部節目總監張碩修:「這個地方看起來好像不起眼,但是它非常重要,它其實就是一個基地。」
 

卡米地有三十位脫口秀演員,戲劇科班出身的只佔四成,劇本都是演員自行創作,全職員工只有兩人。

卡米地演員鋼鋼:「台北車站就台北車站,就說北車,我討厭四個字已經夠短,你還要縮成兩個字!我上次去飲料店時聽到一個人,他過來點飲料跟店員說,我要大奶微微,我想說誰?我就思考說什麼叫大奶微微,噢!微糖微冰。」

卡米地創辦人SOCIAL,曾創辦台灣渥克劇團,後來轉成咖啡劇場,再轉型成喜劇脫口秀,十年來培養出魚蹦興業、達康.COM、吳鳳、錢氏兄弟等喜劇團體和脫口秀明星,基地從泰順街到松菸再輾轉到八德路。

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教授林于竝:「與其是劇團,倒不如說是空間,換句話說,張碩修(創辦人)他把80、90年代,這種小劇場運動的精神帶到台北角落,伴隨台北越來越大後,它產生一種細縫,他在細縫中做了這樣的空間。」

卡米地喜劇:「諸葛亮先生問您在嗎?是誰在外頭吵吵鬧鬧的?我是劉備!我帶兄弟來拜訪您了!哦!來了!你好,我就是葛亮,我是諸,TEHEND!」

卡米地喜劇俱樂部節目總監張碩修:「這個其實是個FORUM論壇,是在用喜劇的方式,來包裝大家想要講的話,或是庶民的痛苦。」

擷取美國脫口秀、日本漫才耍笨兼吐槽,香港許冠傑兄弟及周星馳的幽默,融合本土題材,成就了卡米地的十年。
 

卡米地喜劇俱樂部節目總監張碩修:「我畫了一個遠景就是,它(喜劇)必須成為一個產業,但我不知道怎麼做。」

卡米地提供喜劇:「他就是要我們男生,可以看一些女生穿運動內衣的樣子,女生穿運動內衣真的很好看,但女生真的都被那些廣告詞騙了,這就是可以穿出去的,非常鮮艷的妳自己,呵呵呵呵!」

台灣小劇場喜劇觀眾平均年齡約三十歲上下,卡米地們最多曾有二十團,現在只剩下十團,他們在都市的夾縫中插科打諢,等候看倌們前來共同歡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創起飛接軌國際

#卡米地俱樂部#喜劇團體#藝人#歡笑#藝文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415

0.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