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酒秘方外流?議員爆技術員赴陸試釀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蔡啓添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6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6 19:54

金門高粱不僅遠近馳名,可以說是金門縣府的搖錢樹。沒想到25日縣議會質詢時,縣議員爆料說,金門酒廠技術部門跑到大陸去試釀高粱酒,做出來的高粱酒跟金門高粱相似度達八成,議員質疑,縣府團隊有人牽線,把金門高粱的獨門配方,帶到大陸去!但金酒澄清,沒有簽下任何協議,而且有信心釀酒的核心技術,不太容易被仿冒。


 

斗大標題,金門高粱酒怎麼在大陸釀製成功了?議員貼出大陸新聞,質疑金門酒廠把金門高粱的獨家秘方傳到對岸去!

金門縣議員陳滄江:「你想想看你跑到大陸去,到遼寧去,也沒有經過議會的同意,也沒有經過人民的同意,你把這個核心技術拿到那邊去跟人講,共同研發還洋洋得意!」

金門高粱是國內白酒龍頭,不僅遠近馳名,在大陸翻三倍賣,更是金門縣府7成以上的稅收來源,但議員發現,去年12月27日和今年1月7日,金門縣長秘書黃世丞竟帶著5名金門酒廠的技術人員,到遼寧省的朝陽淩塔酒廠試釀高粱酒,質疑秘方可能因此外流。
 

金酒公司協理吳伯揚:「我們帶去的麴磚,或者是說我們一些製作的比較屬於技術性的,不會讓他們做,他們也做不來,沒辦法當場學了馬上做,不可能。」

金酒公司強調,到遼寧去試釀高粱酒是技術部門的構想,因為高粱原料主要都在遼寧一帶,才會想就近試釀,不過只實驗釀造60公升,並表示釀酒跟製麴是核心技術,而且金門的環境得天獨厚,難以仿冒,更沒簽下任何協議,不過金酒公司,把縣府的金礦搬到對岸去試釀,作法是否涉及機密外洩,恐怕得好好查一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門高粱#大陸#外流#仿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461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