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助放鬆心情 移民署請剛入境新住民吃粽


發佈時間:2017/05/26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6 16: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端午節將屆,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南市第二服務站利用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的機會,邀請剛入境的新住民夫妻一起吃粽子,盼讓他們卸下緊張心情。

台南市第二服務站主任陳泗村今天表示,這次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特別邀請剛入境的新住民夫妻一同品嚐南部粽,大家一起體驗端午過節的氣氛;讓初來乍到的新住民卸下緊張心情,還有人拍照打卡,讓遠在國外的親友按讚。

 

來自泰國的金姓男子說,泰國人喜歡在潑水節期間吃甜粽,以芭蕉葉包裹浸泡椰漿的糯米,有時還會加上香蕉或其他甜餡料,而有著獨特的香氣。預計明年帶太太回鄉探親,順道品嚐當地美食。

從越南來的阮姓女子則說,自己的媽媽也是包粽高手,越南人會在過年時吃粽子;食用前先祭拜天地和祖先,祈求來年平安順利。但越南的粽子比較大,而且是長方形的,內餡比較簡單,除了糯米之外,還有綠豆仁及豬肉等。

陳泗村指出,詢問來自不同國家的新住民,台灣和家鄉的粽子比起來哪個好吃?大多說都很好吃。就像夫妻雙方來自不同的成長背景,接受不同方式的教育,但是文化沒有好壞之分,各有美麗之處,彼此尊重、彼此欣賞才能創造美好新生活。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端午節#移民署#新住民#粽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4

0.0315

0.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