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越南生過小孩! 新住民「依親」扮假父母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6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6 14:16
圖/TVBS
圖/TVBS

而這些越南籍孩童,是怎麼被賣來台灣?他們的父母透過嫁來台灣的越配連繫,要他們扮假父母,謊稱在越南生過小孩,透過越南仲介拿假的出生證明,依依親名義到胡志明辦事處申請台灣護照,這些孩子合法入籍中華民國,變成是新住民的親生子女合法入境。

她才8歲,警方上門時還拿著布娃娃,懵懵懂懂;和12歲的她還有14歲的這個孩子,都是從越南被買進台灣。

 

完全不像被人蛇集團販賣來台有著恐懼,因為他們在越南的父母為了讓孩子有好日子,和嫁來台灣、有親屬關係的越配連繫上,要他們扮假人頭父母,透過仲介把孩子辦來台。越配謊稱在越南生過孩子,以依親名義讓這些越南籍兒童入籍台灣。

移民署找上台灣這些人頭父母時,他們坦承是把親戚的孩子辦來台,變成是新住民的親生子女,只是怎麼合法化?透過越南仲介偽造假的出生證明,到胡志明辦事處辦理台灣護照申請通過,這些孩子就能來台,辦一個小孩收費21萬,而引進的越南籍兒童多半是女孩子,因為比較乖。

新住民和台灣丈夫扮假父母,引進親戚的小孩來台當免費童工;檢警原以為是大宗人蛇集團買賣,但一查發現真假父母確實有親戚關係,或許是看準依親名義來台好辦互相介紹,已經查到11名兒童被賣來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入籍#依親#護照#童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371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