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悲!健保卡鎖卡沒就醫 女流產失血枉死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王經綸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8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又是一個社會悲劇,沒錢看醫生卻丟了性命!新北市一名賴姓女子,16日在家昏迷,倒臥血泊當中,送醫後醫生發現,女子體內還有一個7個月大的死胎,原來婦人9月就曾流產,當時把死胎沖入馬桶,懷著雙胞胎的婦人,因為積欠近20萬健保費,卡被鎖卡,就算身體虛弱,但為了省錢,忍痛不去看醫生,直到送到急診室,醫院社工才把健保卡解開,但婦人早就因為失血過多死亡。

才剛從社福中心領完物資,32歲的黃姓男子,牽著女兒的手回家,一開門卻看到,女童母親整個人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兩人奪門求救,來到電梯口,孩子嚇得發抖,不知所措,男子趕快替婦人CPR急救,但送醫後,還是失血過多死亡,醫生赫然發現,婦人體內還有一個7個月大的死胎。

死者同居人黃正義:「妹妹是跟我說爸爸,媽媽為什麼躺在那邊流血,一動也不動,眼睛張那麼大。」

早在9月份,婦人就曾流產,把死胎沖入馬桶,同居人說,因為積欠20萬健保費,被鎖卡,後來就算婦人下體不時出血,但為了省錢,經常忍痛不看醫生。死者鄰居:「臉色一直都是蒼白,然後手腳沒有血色,抱著肚子就這樣,慢慢移過來移過去。」

3歲大的小姊弟,天真無邪在床上玩遊戲,似乎還不知道媽媽已經過世,同居人說,婦人不就醫,是為了替孩子省點錢,平常母子3人和他住在4坪大,月租7000元的小套房,家裡就靠他打零工過日子。

經濟狀況不好,經常得靠角落裡的罐裝瓦斯爐,煮泡麵填飽肚子,雖然每個月有兩個小孩的6000元補助,和青年成家3600元的租屋補助,一家人還是過得苦,同居人埋怨健保制度殺人,因為婦人送到急診室後,才在社工幫忙下,解開健保卡,但一切都已經來不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保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1144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