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艦入美濟礁12浬  陸學者:歐規川隨


發佈時間:2017/05/26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6 10:1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軍驅逐艦杜威號25日駛入南海美濟礁12海里,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美方首次執行航行自由任務。中國大陸學者達巍認為,川普受軍方壓力,延續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的做法。

據中國大陸國防部說法,杜威號(USS Dewey)25日「擅自進入」南沙群島有關島礁鄰近海域,共軍柳州號、瀘州號飛彈護衛艦對美艦進行識別查證,並予以警告驅離。共軍認為美方在「炫耀武力、推動地區軍事化」。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今天報導,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美國研究所所長達巍說,航行自由任務一般需要白宮同意,並非單純軍方行動。在航行自由行動方面,川普在美國國內受到一定壓力,尤其是來自軍方的壓力。

達巍表示,美國軍方前一段時間在評估南海戰略,一直沒有執行類似任務,這次行動可能顯示美方內部評估已完成。杜威號行動與歐巴馬時期既定做法基本相同,在南海問題上,川普政府的延續性「還是比較強的」。

環時社評表示,中美當下焦點不在南海。「奧巴馬(歐巴馬)忙活了幾年『亞太再平衡』,幾乎什麼都沒留下,更重實用主義的特朗普(川普)正在摸索新的戰略感。」
 

文章說,川普時期的美國海軍會在南海保持這類巡航,這在人們意料之中。至於將產生多大破壞力,取決於這些巡航的挑釁程度和美方以何種姿態公布相關訊息。「美方調門越高,說明它越想通過把事情搞大刺激南海局勢。」

環時認為,與歐巴馬時期不同的是,當前菲律賓、越南都與中國大陸改善關係,中菲圍繞領土爭議的磋商已開始,南海局勢總體上趨穩。美方的航行自由行動「成了無柴之火,難續燃勢」。(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軍#川普#航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75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