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同婚釋憲案 法媒及讀者懷想畢安生


發佈時間:2017/05/26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6 09: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同性婚姻釋憲案引起諸多國際媒體關注,法國「解放報」特別提到已故法籍旅台學者畢安生;還有讀者留言懷想畢安生,並指他的故事促使同志權益組織動員,讓奮鬥有了成果。

大法官針對同性婚姻案做出解釋,認為現行法令未保障同性婚姻,有違憲法保障人民婚姻自由及平等權的意旨,主管機關應於兩年內完成法律修正或制定;若逾期未完成法律修正或制定,同性伴侶可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這個消息吸引眾多國際媒體注意,法國媒體也多有報導,其中有記者和讀者特別提到去年逝世的法籍旅台學者畢安生(Jacques Picoux)。他生前在台灣教授法語和法國文學,同時涉獵電影藝術,在台生活近40年。

解放報(Liberation)在報導一開頭就提到畢安生和他的同性伴侶,文章簡述他們相伴35年,伴侶逝世後,畢安生被趕出公寓,去年墜樓喪生,這件事凸顯同性伴侶在台灣不被法律承認的事實。

費加洛報(Le Figaro)也報導了台灣同性戀權益進展的消息,一名讀者在文末寫下大段留言說,他很有感觸地想到畢安生;由於法律陳舊過時,使得伴侶病逝後,畢安生變得一無所有,但這也促使台灣同性戀權益組織更大力動員,讓「這場對抗中世紀的奮鬥有了成果」。
 

此外,解放報訪問當代中國研究學者高敬文(Jean-Pierre Cabestan),他說,台灣率先開放婚姻平權,可能會給其他亞洲國家帶來驅動效應,但也可能要花很多時間,例如日本這麼高度發展的國家,在這方面比台灣更保守。

他補充說,觀察中國大陸傳播台灣同婚釋憲案的方式,應該會很有意思,都市年輕人可能會被台灣發生的事情影響。(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同婚#關注#國際媒體#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616

0.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