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際大戰問世40週年 星戰熱不滅狂吸金


發佈時間:2017/05/25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5 22:35
圖/IMDB Star Wars: Episode III - Revenge of the Sith 
圖/IMDB Star Wars: Episode III - Revenge of the Sith 

電影《星際大戰》問世至今40年了,在全球擁有無數粉絲,星際大戰的音樂、服裝設計、角色、情節,直到現在都還擁有龐大的影響力,電影方面光是正傳就有9部,再加上前傳、外傳和影集,每次一推出都會掀起一陣星戰熱,堪稱是史上最吸金的系列電影。


 

星戰迷:「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高唱生日快樂歌,而壽星是誰呢?就是它。電影《星際大戰四部曲:曙光乍現》在40年前的5月25日上映後,大受歡迎創造空前成功,從此在好萊塢掀起一陣太空科幻熱,更影響了無數星戰迷。

星戰迷:「我從小時候開始,就想成為一名帝國風暴兵,當你穿上那套士兵服,你就變身為那個角色,你不是你自己,這是我們的群體,是一種情誼,這是無可比擬的,當你在那個火箭艙裡,想像一下或許你能真的觸及,星戰世界擁有那些角色經歷的故事。」
 

從小看星際大戰長大的忠實粉絲,全都迷上了那神秘浩瀚的宇宙戰場。

星戰迷馬克布羅:「星戰迷是非常普遍的,我們其中一個人不管走到哪個國家,都可以找到一群有相同喜好的人,可以開始聊天一拍即合,一起共度時光,就像是你彷彿認識他們40年了,每個人都有故事,每個人都記得自己當初,第一次看星際大戰的感受。」

一頭栽進星戰世界,英國這兩名狂熱的星戰粉絲,從7歲開始就迷上了星際大戰,長大後不但擁有一整個房間的戰利品,還自己經營影音部落格,和全球各地的星戰同好交流,像他們這樣的人還真不少。

打扮成星戰裡的丘巴卡,走在大街上,這名星戰粉絲不怕別人異樣眼光,還會用這種裝扮和妻子女兒來個愛的抱抱。

星戰迷基斯奧默:「很多人會戴黑色橡膠手套,但我覺得那對我來說,沒有真實感,當我穿上戲服時我還會再踩上高蹺,變成大概是240公分左右。」

追求真實感,他花了台幣15萬買了這身丘巴卡,時不時就能換裝過過星戰癮。到底為什麼星際大戰能一紅就是40年,而且橫跨世代.語言的差距,有人認為是因為星際大戰其實融合了,東西方元素。

星戰電影研究者:「因為這創造了一個東西方,融合的宇宙,這段期間裡,東方元素滲透進西方流行文化,唯心論東方神秘主義,武術和經典大西部類型,結合在一起,再加上太空槍和雷射光劍。」
 

這樣的成功也滲透進美國影視娛樂文化,經典橋段不斷被改編,出現在不同的卡通和影集裡。像是辛普森家庭裡的打鬥場景,就是在KUSO星戰中用光劍決鬥的畫面,還有這段...

影集《追愛總動員》片段:「別擔心只要382分鐘就好了,阿宅。」

導演編劇常常也把星戰梗寫進劇情裡。

卡通《蓋酷家庭》片段:「等等路克太危險了。」

另外當紅的演員們.也都是看星際大戰長大的,要來段模仿秀難不倒他們。星際大戰這40年來至少帶動千億美元商機,而現在也宣布第9部將在2019年的5月24日上映,讓這股不分世代的星戰熱再延續下去。
 



圖/IMDB Star Wars: Episode III - Revenge of the Sith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星際大戰#太空#科幻#光劍#星戰迷#外傳#系列電影#前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522

0.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