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女天天吃避孕藥為了這個 醫師卻說來不及了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5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5 20:52
示意照。圖/翻攝自《浙青網》
示意照。圖/翻攝自《浙青網》

大陸一名17歲少女小青每次月經報到都痛苦萬分,不但會肚子痛,還會有噁心、嘔吐的情況。沒想到推算過後,發現自己的經期會跟大學入學考試強碰,因此決定天天服用避孕藥,希望能夠避開。
 
據《浙青網》報導,17歲的小青是余航一所高中的高三學生,平常身體狀況不錯,但只要月經一報到,就會出現肚子痛、噁心、嘔吐等情況。在推算過月經週期後,竟然發現會與大學入學考試撞期。小青的媽媽聽說避孕藥可以推遲經期,就馬上到藥店買了避孕藥給她吃,但沒隔幾天才知道避孕藥其實是不能亂吃的,可能會引起月經紊亂。因此將小青帶到婦產科就診。

 
 
負責接診的主任醫師表示,服用短效避孕藥確實可以避開經期,但是要規範服藥,不能隨意吃,而且服用的時間也講究一定的方法。按照小青的服藥時間推算,已經有點來不及,可能沒辦法如願在考試時避開經期。
 
主任醫師也指出,每到重要的考試時,就會有學生跟學生家長前往就診,希望能透過吃藥、打針的方式避開考試,若是要在某個期間避開經期,需要提早一個月開始吃短效避孕藥。而很多家長擔心服用避孕藥會導致孩子青春期內分泌、經期大亂,其實只要在排除嚴重心血管疾病、肝腎功能不全、血栓性疾病的情況下,按照醫師囑咐服用,一般而言並不會導致內分泌紊亂及月經失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避孕藥#考試#經期#月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681

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