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餐廳進校園! 學生:校園空間太「商業化」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5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5 18:41

在校園內消費,價格也是學生考量,而師大有些學生認為,「餐廳進駐」讓校園太商業化。學生試算,如果是吃學生餐廳,一天三餐加起來約200多,但如果是吃餐廳,最便宜一天就要400多元。也讓學生發起運動,提起訴求。


 

在校園內綁上白色布條,店家招牌上也都是,學生發起在板子上寫下訴求標語,認為學校空間被名店進駐,越來越「商業化」。

師大學生:「便宜的話我可以吃一碗麵大概45元,那如果最貴的話頂多90元左右吧,可是在餐廳那邊,可能就是價錢從將近200元或是200元起跳,所以其實對我來說是差滿多的。」

師大路上,販賣平價餐點的店家不見了,剩下價錢稍高的餐廳,算一下,平價餐廳三餐吃下來,一天約200多,但如果是餐廳,算吃早午餐跟晚餐兩餐,價錢就貴上2倍。
 

師大學生:「學生有85折的話,大概一個人,比如說拿鐵是52元,但我記得文創咖啡廳,可能是拿鐵60元左右的價錢。」

假設一星期是1500元左右餐費,等於吃2次名店就可能用掉一半預算,學生說,之前開在這條街上的麵店,一碗麵也是160元起跳,對他們來說經濟上有負擔,學校回應,其實還是有其他學生餐廳可以做選擇。

師大總務長許和捷:「我們學校裡面有教職員有2000多人,然後有6000多個外籍生,每天有外訪的外賓,每天有不同的需求。」

而台大校園內也有義法料理餐廳,算「套餐式」,價錢落在390元到千元以上,另一頭則是有知名麵包店跟連鎖咖啡廳進駐,對此學生也表達看法。

學生:「(你會去咖啡店跟麵包店嗎?)我是不太會去,就覺得比較貴啊。」

學生:「是在校外吃啊,公館那邊比較便宜啊。」

在校園內消費,價格也是學生考量,有些學生認為,餐廳進駐讓校園「商業化」引發不同看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師大#餐廳進駐#商業化#餐廳#消費#學生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446

0.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