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力勤前員工吹哨檢舉 獲頒獎金350萬


發佈時間:2017/05/25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5 14: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力勤農產公司遭陳姓前員工檢舉出售逾期肉品,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頒發吹哨者獎金350萬元給陳姓員工;還同時頒發雄勳公司檢舉人吹哨及檢舉獎金共560萬元。

力勤農產公司販售過期肉品與雄勳竄改標籤效期兩起食安案件,都由內部員工吹哨檢舉得以揭露。林佳龍今天共頒發兩案檢舉與鼓勵吹哨者獎金合計910萬元給檢舉人。

 

台中市政府對食安有獎勵辦法,其中民眾檢舉業者後,如違法裁罰確定,台中市提供裁罰實收金額70%作為檢舉獎金,且獎金無上限;另外,檢舉人如為現職或離職員工,可再額外核發10萬至400萬元吹哨者獎金。

林佳龍表示,這兩案檢舉人主動檢舉、且證據充足並積極協助政府辦案,貢獻良多,雖然力勤案還在偵辦中,尚未判決,未能頒發食安檢舉獎金,市府仍先依法頒發吹哨獎金350萬元,希望即時遏阻無良商人危害社會。

前來領取獎金的力勤案檢舉人陳先生表示,當初周遭的人都叫他「不要擋人財路」,但是看到台中檢舉獎金70%,也相信這裡是講實話的地方,對良心也才過意得去,所以才出來爆料。當初他向衛福部檢舉沒有聽到下文,所以透過媒體向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檢舉,也不清楚稽查進度,才又上網路爆料。他呼籲民眾踴躍站出來檢舉,不要姑息不肖業者。
 

陳先生也說明,他之前曾在網路說過「林市長是力勤的金主」,這是他聽來的,不過,後來查證已發現不是事實,而是「有人拿市長的招牌在那裡亂晃!」市長已說不計較他說的話,讓他非常感謝。

至於雄勳公司涉及竄改標籤效期,衛生局依法裁罰300萬元,處分人已繳納行政罰鍰300萬元,因此核發檢舉人實收罰金70%的210萬元做為食安檢舉獎金,加上吹哨者檢舉獎金350萬元等共560萬元。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前員工#吹哨者#檢舉#逾期#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44

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