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佳龍:完整保留東豐自行車道綠廊


發佈時間:2017/05/25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5 11: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政府規劃興建東豐快速道路研擬與東豐自行車道綠廊共線引發爭議,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一早就去東豐綠廊騎自行車體驗,隨後透過臉書宣布,將完整保留東豐自行車道綠廊。

東豐快速道路研擬與東豐自行車道綠廊共線,將影響東豐綠廊的景觀,連日在市議會中引發多位市議員強烈反彈,市議會國民黨團下午也要到東豐綠廊騎自行車表達支持保留東豐鐵馬道。

 

林佳龍表示,今天一早他在上班前特地繞到東豐自行車道,看看最近備受關注的綠廊,東豐綠廊一如往常恬靜而美麗,它不僅是全國第一條廢棄鐵道改建的自行車專用道,也是歷年票選冠軍的單車旅遊勝地。騎車在林蔭間的悠閒感,是「台中最幸福的風景!」也是許多人珍貴的共同回憶。

林佳龍指出,東豐快速道路在前市府時期提出的隧道方案,牽動地質敏感區,讓石岡居民憂慮,環評程序也有疏漏,經訴願後遭撤銷。新市府團隊接手後,經多方研議,捨棄隧道方案,並提出南堤方案;雖然已降低對環境的影響,但與東豐自行車道的共線路段,仍有許多民眾憂心,綠廊是否遭受衝擊?

林佳龍表示,便捷的交通與美麗的自行車綠廊,都是台中人共同的珍貴資產,兩者絕非不能並存。找出兩全齊美的方案是市府的責任,他已聽到愛護綠廊民眾的心聲,也感同身受。
 

林佳龍宣布,未來東豐快速道路工程將「完整保留東豐自行車道綠廊」,要求建設局另行調整工法;同時,相關單位對自行車道的管理及周邊生態的保護,也應提出更積極的作為。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東豐快速道路#東豐鐵馬道#綠廊#保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661

0.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