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同婚再推公投 籲政府別駁回人民權益


發佈時間:2017/05/25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5 11: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同性婚姻爭議中,信心希望聯盟曾提出「保護家庭」公投案,遭行政院公審會駁回。24日司法院公布釋憲結果後,引起反同婚團體不滿,下一代幸福聯盟今天宣布再發起公投,並有信心突破連署門檻。

信心希望聯盟於民國104年底,推動「保護家庭公投」連署,主張未經公投前,不得修法通過「多元成家」法案。該份連署迅速達到15萬份,突破提案門檻(最近一次總統副總統選舉人口的千分之5,約9萬餘份),但送到行政院公民投票審議委員會時,卻被認為公投事項不屬於法律複決,且提案內容不符合公投法一案一事項規定,駁回提案。

 

大法官24日做出釋字第748號解釋,認為現行法令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引發反同婚團體不滿。下一代幸福聯盟(幸福盟)今天在台北召開記者會,宣布展開2項公投連署,題目分別是「你是否同意婚姻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以及「你是否同意在國民教育階段內,不應對未成年孩子實施同志教育」。

幸福盟家長代表曾獻瑩表示,公投連署會在全國各地發動,也藉此讓民眾向所屬選區的立委施加壓力,監督立法院的審議狀況。

曾獻瑩表示,之前「護家公投」3個月內就有20幾萬份,因此這次他們相當有信心,「幾個月內、幾十萬份沒問題。」他認為涉及婚姻、家庭價值的重大法令,不該由少數法律菁英決定,「創制、複決國家的法令,本來就是人民的權益,位階高於大法官。」
 

今天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之前公投被駁回的理由之一是「人權議題不能公投」。曾獻瑩則澄清,公審會的理由與人權無關,而是「寫法」上的問題,這次幸福盟推動的公投,題目寫的沒有爭議,相信公審會不會駁回人民的權益。 (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同性婚姻#保護家庭#公投案#連署#反同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1828

0.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