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候變遷無銜大使 高爾再推紀錄片


發佈時間:2017/05/24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1 13:53
圖/Al Gore推特
圖/Al Gore推特

11年前的今日(5/24)美國前副總統高爾主導的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正式上映,今年高爾和團隊再推出續集,繼續他倡導面對全球暖化的任務,這部紀錄片,今年首先在日舞影展展出,現在也獲坎城影展邀請,片中點出,美國總統川普無視全球暖化,要力推煤炭石化業,不過好萊塢普遍認為,紀錄片批評力道不夠,外界更關注美國是否將退出巴黎氣候協議,高爾表示自己曾向川普建言,美國應該留在協議框架內,他也認為川普有可能不會退出。


 

繼11年前「不願面對的真相」,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再推出氣候變遷紀錄片續集!

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2」:「『不願面對的真相』最被批評的一幕,就是說結合海平面上升和暴潮,會淹沒911紀念館,有人說太誇張,颶風珊迪昨晚直襲紐約市,大水淹入世界貿易中心遺址!」

預定七月底在美國上映的紀錄片,應法國坎城影展之邀特別上映,記錄11年來地球的變化,以及高爾力促各國領導人投資再生能源,2016年終於催生出巴黎氣候協議!
 

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在川普上台四個月後,現在我們知道,沒有一個人,甚至一位總統,能阻止氣候運動!」

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2」:「今天應該是70度(攝氏21度),但這裡很凍,說到全球暖化,在哪?我們需要些全球暖化,凍死人了!」

紀錄片多在美國總統川普當選前拍攝,川普在競選期間承諾,要廢除環保法規,推動煤炭和石化工業,甚至揚言要退出巴黎協議,但高爾對他還抱著一絲希望。

美國前副總統高爾:「我相信現在有更好的機會,他(川普)會讓很多人驚訝,讓美國留在巴黎協議內,我不知道他是否會這麼做,但我想是有機會的!」

高爾2006年「不願面對的真相」,利用投影片走遍上千個場子,教育大眾什麼是全球暖化,當時美國遭颶風卡崔娜重創不久,在高爾加持下,影片獲得奧斯卡最佳紀錄片,暖化議題也在全球引發關注。

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15宣傳片:「請幫幫世界!請幫忙救救世界!」

2009年,在丹麥哥本哈根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原本被寄予厚望,當時美國總統歐巴馬,最後一天還親自出馬,但結果只達成不具法律約束力的聲明。
 

法國外交部長法畢斯(2015.12):「巴黎氣候協議正式通過!」

直到2015年底,全球氣候協議才終於達陣,是自京都議定書以來,相隔18年才有的國際抗暖化框架,但就在人類對氣候議題爭論不休,暖化可沒停下腳步!英國科學家發現,南極地區因暖化開始「綠化」,冰封的陸地長出大量苔蘚,從1950年開始,南極半島每十年氣溫就上升攝氏0.5度,比全球平均要來得更快!

新南威爾斯大學資深研究員克拉克:「這很糟!因為我們將失去許多南極獨特的生態體系,|特別是暗適應無脊椎動物生態體系,幾乎一整年都仰賴那邊的冰!」

1950年後,苔蘚增長率是過去的四到五倍,根據世界氣象組織,南極洲溫度屢創新高,已達攝氏17.5度,前所未見!暖化將讓這個地區的生物、景觀產生重大變化,不過飽受海水升溫所苦的珊瑚,現在出現一絲生機,瑞士及以色列研究人員發現,紅海的阿卡巴灣出現能耐高溫的珊瑚礁。

洛桑聯邦理工學院研究員庫格爾:「我們讓這些珊瑚處於溫度上升的環境,也就是說我們升高溫度,類似未來海洋,同時改變海水的pH值。」
 

研究人員希望未來能把阿卡巴灣的珊瑚,移植到像澳洲大堡礁,珊瑚日漸白化的海域,大自然持續敲響暖化警鐘。

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2」:「下一代有理由回頭看,問我們到底在想什麼,沒有聽到科學家說的嗎?沒聽到大自然對你的抗議嗎?解救人類是正確的!汙染地球是錯的,我們應該給下一代希望,這是我們的家!」

圖/Al Gore推特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不願面對的真相#全球暖化#氣候變遷#巴黎氣候協議#川普#高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9

0.0379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