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四王島「奇蹟海」 珊瑚群天堂

記者 趙元穎 卓凝香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7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1/11/17 22:32

印尼東部的「四王島」是知名的潛水勝地,這裡的海域擁有豐富多樣的生態,全世界2/3的珊瑚品種,在這裡都能找得到,還有1300多種魚類,現在透過NHK的鏡頭,一起潛到海底,欣賞這片被稱為「奇蹟之海」的人間美景。

印尼東部一帶,島嶼星羅棋布,其中以四王島名氣最響亮,撲通一聲跳下水,這裡是潛水客天堂,夢幻般的奇蹟之海。潛水客:「我游在海裡水深5公尺之處。」

NHK記者:「色彩繽紛的珊瑚礁,很漂亮吧。」

這一叢珊瑚外型怪異,看起來有如人類大腦,也因此有腦珊瑚的稱號,這一帶放眼望去,都是有含有石灰質的硬珊瑚。NHK記者:「全球2/3的珊瑚種類,超過550種都可以在四王島附近找到,怪不得這裡稱之為世界第一啊。」

再往深處潛下去,來到15公尺深海底,映入眼簾的珊瑚礁又不一樣了,從硬珊瑚變成軟珊瑚。NHK記者:「好美啊,真像櫻花樹呢,這叫做紅扇珊瑚,也有的像是一把大團扇。」

各式珊瑚令人眼花撩亂,姿態千嬌百媚,鮮豔色彩有如打翻了調色盤,大批魚群自在悠游,在珊瑚礁之間穿梭。NHK記者對話:「這隻怎麼看起來好像和服花紋,沒有錯,因為很像浴衣的花紋,所以稱之為浴衣石斑。」

除了魚兒,這裡還有其他動物出沒。NHK記者對話:「怎麼好像有東西在動,嗯,這是身長只有1公分的迷你海馬,豆丁海馬。」

小小的豆丁海馬自我保護有一套,會配合周遭珊瑚的形狀和顏色,來隱藏自己,海底生物千奇百怪,黃紫相間的紫海牛扭個不停,在藍色大海裡實在亮眼,潛水客封它為海中寶石。NHK記者對話:「這個好像外星人啊,這也是海牛的一種。」

它的大名是多角海蛞蝓。NHK記者對話:「哇,會閃閃發亮,這叫做火焰貝。」

火焰貝的驚人之處在於,牠波浪般的擺動,有如電流通過,海底樂園生氣勃勃,這隻小丑魚玩到忘我,美不勝收的四王島海域臥虎藏龍,潛水客夢寐以求的稀有生物也神隱在這裡。

再次下海搜尋,究竟找的是何方神聖,身長4公尺的魟魚,有如大飛碟緩慢漂游在水中,一般常見的魟魚是黑背白肚,如此近距離接觸,震撼力十足,這時再看到難得一見的「黑蝠魟」,令人為之一震,牠連肚子也是黑的,一身漆黑有如海中蝙蝠。NHK記者:「這可是潛水了44次,充滿了執念的拍攝成果,好不容易才拍下來的珍貴身影。」

精采絕倫的海底生態呈現在眼前,值得一再回味,安可再安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珊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317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