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外網購「免稅」砍! 9月起逾2千就得課稅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4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4 13:18

財政部考量國內外業者公平競爭,避免稅基流失,預計9月1日開始,調降進口貨物免稅門檻,未來海外網購商品價格超過2000元就得課稅,另外半年寄送次數半年超過6次,不管金額高低,更是從7月1日開始都將課稅,讓不少網購族和代購業者急跳腳。


 

點點滑鼠,看見喜歡的外國貨,立刻下單,只是未來海外網購,可得更精打細算,因為財政部,考量國內外業者公平競爭,避免稅基流失,決定將進口貨物免稅門檻,從原本的3000元砍到2000元,預計9月1日上路。

海外網購愛好者:「(半年)買4、5次也有,可以因為現在稅再加上去的話,那好像就是不一定要從國外買,我還滿常買國外限量的鞋子,課稅調整還是比海外便宜。」

實際計算,原本海外訂購3000元服飾是免課稅的,但未來,最高將被課15%進口稅和5%營業稅,就得多負擔600元,而另一方面,其實針對海外網購,課稅制度調整不只如此,未來針對從同一寄送地,或同一地址、同一人的貨物,寄送次數半年超過6次的話,不管金額高低,都得課稅,7月1日就上路,帶來影響衝擊。
 

代購業者:「自己代購進來,然後獲取中間價差的業者,他可能比較會有影響。」

業者觀察,海外網購,台灣人最愛買的就是生活家電、服飾和二手精品配件,只是未來課稅重重,民眾免稅小確幸不見,引來了不少意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網購#課稅#網購族#代購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2

0.0351

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