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基會代求償22.4億 八仙委律師團應戰

記者 林耿賢 陳韻涵 / 攝影 蔡明勳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4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4 14:01

發生在2年前,新北市八仙樂園塵爆案,刑事民事官司都還沒結束,現在又爆發案外案,包括部分土地是承租的國有地,國有財產局打算收回,另外樂園雖然已經打贏官司可以恢復營業,但粗估金額超過5千萬,加上賠償金也還沒定案,八仙樂園可能因此繼續停擺,士林地院上午,針對民事求償部分,再度開庭,消基會要幫傷者向八仙樂園等單位,求償22億4千萬元。


 

八仙塵爆案即將屆滿2年,身上疤痕才剛癒合,但官司還在進行中,只是八仙樂園負責人刑事責任全身而退,24日消基會受委託打民事訴訟,傷者聯合求償22億4千萬。

八仙塵爆傷者:「20萬的慰問金重傷,輕傷是10萬,之後都沒有,之後就用網路自己申請。」

事發後,八仙樂園成立關懷基金,罹難者一人200萬,傷者一人20萬,之後就沒有拿到賠償金,未來復健還是漫漫長路。
 

八仙塵爆傷者委任律師吳榮達:「光是我們這一件,用98件用100件來算,鑑定費用可能要超過300萬,如果400位超過上千萬,這個金額非常龐大。」

受害者律師團在法庭上指出,八仙樂園違反建築法,也是粉塵派對的共同舉辦人,另外也涉及國有地違法轉租,八仙說什麼都有責任。

塵爆傷者家屬王鈺琇:「你把一個非法的場所,像是違建好了,然後租給活動舉動的公司辦活動,而你現在事情發生了,你告訴你撇清,我只是一個出租者房東的角色,來告訴我沒有這個責任。」

目前三度進入偵查程序,除了負責人本身官司,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也撤銷停業令,八仙樂園也有機會恢復營業。

塵爆傷者家屬王鈺琇:「他們來幫萬海集團,來幫八仙來打辯護律師的官司,那整個士林地檢署的檢察體系,我不相信跟陳聰明前檢察總長沒有太多的關聯。」

八仙樂園委任律師曾益盛,之前擔任過民事庭法官,又曾經當過檢察官,偵辦過扁嫂吳淑珍SOGO禮券弊案,民法刑法都相當熟悉,被害者家屬要求22億的賠償,要討回公道。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八仙樂園#塵爆案#賠償金#消基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19

0.0323

0.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