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蛋白+蛋黃更營養 基層籲嘉義縣市合併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4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4 12:25

新竹和嘉義縣市合併呼聲再起,最近在嘉義地區看到大型看板,直接寫著嘉義縣市合併,還畫了一顆荷包蛋,強調蛋黃加蛋白一起吃比較營養,不過嘉義兩縣市首長看法不同調,縣長張花冠贊成合併資源整合,把餅做大;不過市長涂醒哲堅決反對,合併等於降格,在這個時機點提出來,是不聰明的做法。


 

嘉義交流道下,路邊豎立一個超大看板,一顆荷包蛋,寫著你是蛋黃我是蛋白,加起來是更大營養的大嘉義,基層自行設立的廣告看板,表達支持嘉義縣市合併,但兩邊首長看法不同調。

嘉義縣長張花冠:「(雞蛋是)蛋黃跟蛋白,然後蛋黃這麼小所有養分在那裡,然後蛋白又完全沒有養分,一個蛋本來就應該全部一起吃。」

嘉義市長涂醒哲:「嘉義市跟嘉義縣合併,等於是降格,這個是絕對不能接受的。」
 

蛋黃指的是嘉義市,蛋白指的是嘉義縣,從面積人口來看,嘉義縣面積1903平方公里,人口51萬人,嘉義市才60平方公里,人口只有一半27萬人」,不過一旦合併,政府內的公務人員,嘉義縣有4千3百人,嘉義市有近2千人,勢必人員安排重新配置,而每人負債比,嘉義縣3萬多元,比嘉義市民370元,多了100倍,合併平均分攤,嘉義市民負債就會變多。

嘉義市長涂醒哲:「這不是聰明的時機點,也不是聰明的做法。」

嘉義縣長張花冠:「計畫是可以去競爭的,但是我就是看得到,我就是吃不到啊那我們怎麼辦。」

縣長市長不同調,在地居民想法也不同,就如同新竹縣市,縣長邱鏡淳同意合併,爭取更多資源,但市長林智堅冷回應說沒有急迫性,儘管升格合併於法有據,但前提是大家要有共識,沒有共識一切只是空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縣市合併#降格#涂醒哲#張花冠#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0

0.0328

0.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