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藝中心停工半年! 天價玻璃破、電梯鏽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4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4 12:53

台北藝術中心因承包商倒閉,屢次招標又流標,現在被議員質疑是大錢坑,因為目前廠商停工後,原有工程歷經風吹日曬,毀損狀況頻傳,像是一座要價645萬元的手扶梯,開始生鏽,另外一片要價17萬的S型玻璃帷幕工程也相當粗糙,安裝好的有縫隙,沒裝的也破裂,2.2億元的玻璃預算恐怕得重新來過!


 

議員何志偉:「這片紙進去了,然後可以出來。」

這不是在變魔術,議員直擊北藝中心工程,一片要價17萬的S型玻璃帷幕,工程很粗糙2片玻璃間,不只紙片能輕鬆穿過,10元硬幣也可以。

議員何志偉:「還有看到一片也是裂的,而且他的長度將近2公尺之長,這樣的玻璃是自動裂掉的,還是組裝前裂掉的,還是組裝後裂掉的,我們不知道。」
 

議員質疑北藝中心恐將成為大錢坑,因為去年11月廠商倒閉停工後,遲遲未有廠商來接手,原本喊卡的工程只能放到爛,像是這玻璃帷幕總共1287片總預算就要2.2億,但到現場勘查平均每10片就破掉一片損失慘重。

記者邱婉柔:「而不只S型玻璃毀損嚴重,議員更爆料,裡頭一座要價645萬元的手扶梯,正持續生鏽中。」

文化局長鍾永豐 vs. 議員何志偉:「報告議員,如果最近這分標發包作業如果再沒有完成,我一定會跟市長自請處分,必要時我會跟市長提出辭呈。」

文化局允諾,一定會盡快找到後續施做廠商,未來工程也不會追加預算,只是下次開標還得等到六月中,這錢又會再燒多少,或許也不是用烏紗帽就能解決的事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藝術中心#承包商#倒閉#流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0

0.0840

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