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會診中醫 腦中風針灸有療效


發佈時間:2017/05/24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4 11: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36歲王姓女子車禍腦部出血,中度昏迷,還得靠鼻胃管餵食,經會診中醫針灸治療,意識進度,配合服用中藥,調養半年,生活已可治理,正嘗試重回職場。

70歲李姓老翁突然腦中風,輕度昏迷,只認識太太兒子,無法說話,得靠鼻胃管進食,還得插上尿管,生活無法自理,經會診針灸及中藥治療4個月,已可說話,生活功能進步。

 

這2名病人都是奇美醫學中心的病例,中醫部醫師任東輝說,腦中風不同於其他疾病,絕大多數倖存者合併或重或輕的殘障,隨年齡增長而增加;腦中風已是造成成年人殘障的第一主因,也是老年人的頭號殺手。

他表示,從現代醫學角度來看,針灸治療主要是透過改善損傷部位血流循環,降低局部血液濃稠度,增加血流量及血氧飽和度,以利局部組織血氧和營養供應,促進受損神經細胞生長,調節損傷部位的腦皮質電活動,提高興奮性,改善中風後遺症。

在西醫住院常規治療腦中風結合會診中醫針灸治療下,每天針刺1次的針刺治療,對腦出血病人確實具有療效,可明顯改善病人的日常生活能力、意識狀態及肢體力量。
 

國內外醫學文獻也記載針灸有助於腦中風病人的恢復,在中醫師的介入下,以床邊針灸治療,預防腦中風的次發性併發症。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腦出血#腦中風#針灸#治療#中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5

0.0572

0.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