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節目主持人不當暗諷 遭波蘭使館抗議


發佈時間:2017/05/24 1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4 10:4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BC電視頻道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芮麥,日前在節目中提到業績一路走跌的梅西百貨公司時,用二次大戰期間波蘭軍隊「以騎兵對抗納粹坦克」做比喻,引來波蘭駐美大使館抗議。

CNBC電視頻道「瘋狂金錢」(Mad Money)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芮麥(Jim Cramer),大砲風格談話風格是個人招牌,但日前他在節目中拿波蘭軍隊來比喻梅西百貨公司(Macy's),卻引發外交緊張。

 

在11日的節目中,克芮麥談到近幾年陷入營業困境的梅西百貨公司時說道:「梅西百貨就像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波蘭軍隊一樣,面對德軍坦克卻派騎兵部隊上戰場,下場很慘。」

波蘭駐美大使館的官方推特帳號Embassy of Poland US在23日上午發文指出,克芮麥的談話比喻「內容不實而且麻木不仁」。

另外,波蘭駐美大使館在書面聲明中也表示,1939年9月間,納粹德軍與蘇聯軍隊聯合入侵波蘭,波蘭軍隊在艱難狀況下奮勇抵抗,並沒有派騎兵部隊上戰場去對抗德軍的坦克。
 

聲明中進一步指出,若這是來自納粹與共產主義的宣傳,直到現在還有辦法編入西方國家的媒體報導中,「倘若主流媒體想要擁有觀眾的尊重,就不能拿納粹文宣來回收再利用。」

波蘭駐美大使館的書面聲明中表示,1939年間確實曾有人數不多的波蘭騎兵部隊上戰場,但抵禦對象是納粹的步兵、砲兵以及補給部隊,從來不曾與納粹坦克對抗。

聲明中強調:「二次世界大戰爆發迄今,75個年頭已經過去,該是時候把不實的宣傳說詞給拋棄掉了。」

面對媒體詢問,克芮麥23日上午透過推特發文回應表示:「已充分注意到此事。以後絕不再犯。」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主持人#暗諷#波蘭#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81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