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飛哭牆當和事佬 自誇以巴和談全靠他


發佈時間:2017/05/23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3 22: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首次出訪,第二站來到以色列,一天之內創下2項新紀錄,一個是他從沙國首都利雅德,直飛以色列首都特拉維夫;另一個他是第一位,造訪耶路撒冷哭牆的美國現任總統,川普誇下海口,要為以巴創造新的和談機會,敦促雙方達成和平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不只是好友最佳盟邦!」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們今天有絕佳的討論,我所謂的絕佳適用於一切。」

美國總統川普首度外交出訪,第二站來到以色列,和總理納坦亞胡稱兄道弟好麻吉。

美國總統川普:「我聽說以巴和談是全世界最難談的協議,但我有個預感,我們終將會達成目標,希望如此。」
 

川普誇下海口,要挑戰以巴和談這個大難題,突顯川普重視中東的新外交政策。川普前往位於耶路撒冷的「西牆」,也稱為「哭牆」,成為第一位訪問哭牆的美國現任總統。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知道您去造訪了西牆,用手觸摸了我們存在的基石,您是第一位這麼做的現任美國總統。」

由於美國並未承認,哭牆所在的東耶路撒冷屬於以色列,過去的美國總統都視訪問哭牆為禁忌,但川普顯然就是要與眾不同。

川普週二從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直飛以色列特拉維夫機場,就已經創造出沙以兩國直接通航的歷史,因為沙國從未承認以色列,兩國沒有外交關係,飛機都繞過對方領空,更別提兩地直飛。

川普這次中東行,等於是連創「沙以直飛」和「造訪哭牆」2項新歷史。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要告訴大家我們有多麼感激,美國重新確立在中東地區的領導地位。」

美以領袖相談甚歡,2人立場相同,都不滿歐巴馬政府,2015年所簽定的伊朗核子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要美國介入這項協議是很可怕的事情,伊朗永遠不會擁有核武器。」

記者會上2人同聲一氣,會後川普立馬轉身走人,留下一臉尷尬的納坦雅胡,原來2人還沒握手。川普任內首度出訪,積極拉攏中東盟友,一改選前頻頻砲轟伊斯蘭文化的激烈用語。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還有很多任務必須完成,也就是要誠實面對伊斯蘭極端主義危機。」

既然要挑戰以巴和談,川普馬不停蹄前往巴勒斯坦西岸的伯利恆,會見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斡旋以巴和談的企圖心強烈。

美國總統川普:「我承諾會全力斡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的和平協議。」
 

拿出托鞋朝著川普照片上猛打,不少巴勒斯坦人對於川普完全不抱任何希望,認為美國根本就是惡魔。

以色列民眾:「我們來抗議川普,不想要他在以色列、也不想他在白宮當家,我們認為他會危害以色列、危害美國和全世界!」

不光是巴勒斯坦人不信川普,以色列人也對他抱持懷疑態度。

旁白:「這次中東參訪的幕後功臣,是一直陪伴在川普總統身旁的伊凡卡夫婿庫許納,他又被稱為川普的『什麼都管大臣』,在川普政府內扮演重要角色的庫許納,是虔誠的猶太教徒。」

川普女婿庫許納祖父母都是大屠殺倖存下來的猶太人,川普也把推動以巴和平的重責大任交給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出訪#哭牆#和平協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468

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