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救!小四男童游泳後昏迷送醫 校方:心律問題

記者 畢倩涵 溫硯鈞 / 攝影 李國瑋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3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3 18:59

新北市一名小四男童上游泳課,游完一趟上岸後就昏迷不醒,消防隊到場時已無心跳,送往亞東醫院急救後,裝上葉克膜在加護病房觀察;校方表示同學並沒有病史,醫院判定是心律問題導致昏迷。


 

男童家屬vs.校方:「只是簡單的一個下水嗎?對。」

一群人擠在急診室門口,面色凝重語氣相當緊張,坐在輪椅上的老奶奶,更是一直在旁邊拭淚,因為她的寶貝孫子在新北市一間國小,上游泳課卻發生意外!

記者畢倩涵:「學生當時就是在這家游泳池,上游泳課的時候只游了一圈,上岸後覺得身體不適隨即昏迷,也讓校方在第一時間打電話叫救護車。」
 

重回現場,這家游泳池是標準場地,長25公尺、深度1.2到1.5公尺。這名發生意外的游姓小學生,在23日上午10點下水游泳,不過只游了一趟50公尺,10點半上岸後,就跟同學說自己身體不太舒服,隨即就昏了過去。

現場的老師跟救生員先幫他AED,也同步打電話叫救護車,10點40分消防隊到場後,男童已無呼吸心跳。

國小教務主任陳淑惠:「初步評估是心律方面的問題,那目前學生的心跳是一分鐘一百下,還在醫院救治當中。」

目前男童已經恢復生命跡象,肺部、大腦都有積水情況,裝上葉克膜在加護病房治療。根據了解,這名游姓小學生就讀國小四年級,平常表現活潑開朗也沒有相關病史。

其實醫生表示,如果有心律不整的問題,不是不能運動,反而平常就該訓練慢跑、騎腳踏車等等,這些比較不激烈的運動訓練心肺,也要適時補充水分電解質。

教育局也表示,並非所有國小都要上游泳課,但大多只要有泳池的學校都會開課,學校在入學前,也會拿到學生資料卡,有心臟病、皮膚病基本上老師都會掌握,以免不注意釀成意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游泳#昏迷#心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1

0.0343

0.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