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賽車常用「燒胎」定車、踩油門 輪胎冒煙

記者 羅一心 陳勝偉 / 攝影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3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3 18:19

這次被逮的龔姓車主是來自台中的車隊,2個月前同個路段,也有來自全省各地,超過120輛車在這裡軋車!台7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因為車道寬,12點以後車輛少、又離公館交流道近,四通八達等於逃竄的路線也多,警方取締不易。但專業的教練表示,賽車時燒胎很常見,但主要是用來增加輪胎抓地力,更不會在一般馬路使用。


 

2輛車同時間高速過彎,甩尾冒出大輛白煙,甚至駕駛踩住煞車,高速摩擦地面打轉,不只冒煙輪胎,還像風火輪噴出火,其實這是所謂的燒胎!

教練親自示範,踩住油門定住,車子輪胎在原地空轉,摩擦地面產生白煙。

安全駕駛訓練營總教練戴曉祥:「主要是用在比賽的時候要讓輪胎預熱,因為輪胎熱起來以後,才會開始有更好的抓地力,準備要即將進入比賽關鍵的時候,能得到更好的成績。」
 

除了比賽前增加氣勢,主要是讓車子更好跑,但教練強調有練過,而且在安全的賽道才能這樣嘗試。

安全駕駛訓練營總教練戴曉祥:「假如使用不當的話車子會暴衝,那暴衝的時候就沒有辦法控制,車輛就會發生事故。」

苗栗警方這次逮到龔姓男子為首的車隊,選在台7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4線道大馬路相當寬、環繞苗栗市區、距離公館交流道近又能通往造橋,12點以後車輛又很少,成為車隊甩尾、軋車熱門地點。

3月5日同個路口也是聚集了來自全省各地的車隊,被警方查緝,現場120輛車隊,其中60輛疑似有改裝,但直接在馬路軋車、甩尾,再怎麼刺激帥氣,都是在玩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賽車#燒胎#輪胎#油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339

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