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候劣路面水多 戰機改衝場不降落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莊勝雄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7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上午國軍在屏東的台1線道上,第一次進行公路起降操演,但從凌晨開始,雨就下個不停,讓原本已經準備完成的跑道變得相當濕滑,軍方擔心戰機起降可能會打滑,發生不必要的意外,只好臨時調整操演科目,改為低空衝場,包括F16、幻象2000、IDF經國號,都順利完成衝場演習,其中最受矚目的,是首度參與起降操演,配備螺旋槳的E-2K空中預警機,現場也吸引了大批軍事迷和當地民眾圍觀欣賞。

司儀:「第一批進場的是F-16戰機。」

F16戰機翱翔天際,神氣威風,國軍有史以來第一次在公路進行起降操演,沒想到天公不作美,下了一整晚的雨,讓戰機無法直接降落在省道上。TVBS記者楊鎮全:「因為在屏東這邊,天氣陰陰濕濕的,而且可以說雨勢從昨天到現在,都沒有停過,讓跑道的含水量實在太高,擔心在降落煞車上面,會產生一些安全的因素。」

雨下個不停,加上跑道濕滑,軍方只好臨時調整操演科目,改以100英呎高度,低空衝場,通過戰備跑道,包括F16、幻象2000以及IDF經國號,都以非常低的高度,高速通過戰備跑道,場面相當震撼,不過最受矚目的,是首次參與演習活動的E-2K空中預警機。

TVBS記者楊鎮全:「在畫面上看到的,有一個圓盤在上頭的,這就是E-2K的預警機。」

配備雙螺旋槳,以及大型雷達偵測器的E-2K,過去用在美軍航空母艦上,可以同時追蹤2000個目標,指揮40架戰機進行攔截任務,滯空時間長達4小時,增加不少國軍的空中優勢。

儘管臨時取消起降演習,但軍方表示,天候狀況還在許可範圍內,只是雨下太久,使用的又不是正式跑道,擔心發生不必要的意外,才決定改為衝場演習,讓冒著大雨前來欣賞的民眾有些小失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戰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26

0.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