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光33號演習 海龍蛙兵展兩棲作戰能力


發佈時間:2017/05/23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3 17: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漢光33號演習實兵驗證今天進入第二天,金門防衛指揮部在南石滬公園由兩棲偵察營演練營救被挾持人質及破壞敵重要設施,這是金防部首次同時進行水上、地面作戰整合的驗證。

漢光33號演習實兵驗證昨天到26日進行5天的演練,今天進入第二天。金防部表示,本次操演採縮短距離演練,演練構想設定人質遭敵挾持於南石滬敵指揮所,陸軍兩棲偵察營立即組成特攻部隊,於拂曉時分,分別由水域及陸上滲透,潛入敵所在區域。

 

水域特攻部隊在抵達近海岸際區域,並完成敵情研判後下放突擊艇,藉由200磅高壓氣瓶快速將橡皮艇充氣,繼續向目標區挺進,人員隨即穿上循環式水肺避免洩漏行跡,在靠近岸際線後實施秘密偵察;狙擊手則先行佔領制高點,以掩護滲透任務進行。

另一組陸上特攻隊員則在接獲突擊信號通知後,由懸崖峭壁及陡坡山地地形,採正面及座位式下降方式至目標區;警戒掩護組另以單索橫渡方式,協助特攻人員通過障礙。

水、陸特攻小組在人員集結之後,立即向目標區發起突擊攻堅,襲殺敵軍並進行掃蕩,並在成功執行人質解救任務後,在敵指揮所裝設爆藥進行破壞,特攻隊員則迅速由海上撤離。
 

士官長許進忠表示,特戰官兵在接獲任務後,必須立即對於現場環境做精確地特攻突破分析,這是防區首次同時進行水上、地面作戰整合的驗證,針對不同的環境特性,採取適切的行動方案,以垂降、潛伏、隱伏、狙擊等手段,達到奇襲的效果。

金防部指出,兩棲偵察營為編配金門防區的特種部隊,同時具備地面、水域滲透、突擊作戰,以及狙擊、醫務、爆破及通訊的多重能力,成員均需經過嚴密的甄選及完整的專精訓練,在通過高標準的鑑測過程後,才能成為合格的兩棲偵察隊員,勝任全方位的特戰任務。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漢光33號演習#金門#水陸兩棲#特種部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437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