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貓咪愛撥掉東西 專家:探索不熟悉物體


發佈時間:2017/05/23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3 16: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貓咪跳上桌子,然後伸出貓掌把桌子上的杯子、花瓶撥掉,飼主遇到這種情況總是氣得牙癢癢。不過,專家表示,貓咪這樣的行為並不是調皮搗蛋,而是在探索牠未熟悉的物體。

「為什麼貓咪老是喜歡把桌子上的杯子、花瓶擺飾等撥下來呢?」家裡有喵星人的民眾心中應該都有這樣的疑問,杯子、花瓶明明都放在桌上好好的,但是貓咪就是喜歡把它們撥掉。

 

有人認為貓咪這樣的舉動是因為調皮搗蛋,但貓咪行為諮詢醫師林子軒在他臉書上表示,這樣的行為其實是源自於貓咪習慣用手掌去探索牠未熟悉的物體,並藉由敏銳的觸感來試探、了解物體本身。

林子軒指出,貓咪會將物體故意推倒、甚至撥到地上,這行為類似狩獵過程,貓咪會嘗試將獵物拍倒在地,藉由輕觸、拍打,甚至是撥倒,來判斷該物體是否具有威脅性或攻擊性。

因此,當貓咪跳上桌看到了會反光折射的玻璃杯、花瓶、相片玻璃或是任何會引起貓咪注意力的物體時,牠便會出手試探,只是有時一不小心,東西便被牠從桌上撥下去。
 

不過,林子軒提到,貓咪這樣的行為也往往讓貓咪覺得與其放聲嚎叫或是在飼主身邊圍繞,不如直接將桌上的東西拍到地上還較容易引起注意力,進而達到想要的目的,更有不少貓咪在這過程獲得了巨大的成就感,「畢竟貓咪是非常善於掌握整體環境的動物」。

林子軒提醒,家中貓咪如果有類似的行為,最好、最簡單的解決方式還是將家中的易碎品或是禁不起摔的物品收好,避免飼主不注意或是不在家時發生危險。責罵及處罰其實是不太有幫助,最多只是讓貓咪當下暫時停手,畢竟這樣的行為來自於貓咪的「天性」。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貓咪#搗蛋#注意力#探索#天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43

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