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衛選新秘書長 3候選人均誓言改革


發佈時間:2017/05/23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3 15:50
圖/TVBS
圖/TVBS

世界衛生組織(WHO)194個會員國今天從3位候選人中選舉新秘書長,取代現任的陳馮富珍。每位候選人都誓言在監督之下推動世衛改革。

法新社報導,陳馮富珍6月30日卸任,10年來帶領世衛歷經禽流感和伊波拉(Ebola)等新型傳染病疫情,以及世衛數十年長期對抗瘧疾、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AIDS)和營養不良的行動,在在凸顯世衛肩負複雜的公共衛生重擔。

 

3位角逐秘書長職位的候選人,包括曾任衣索比亞衛生部長和外長部長的亞德哈農(Tedros Adhanom)。他若當選,將成為首位擔任此職的非洲人。

候選名單上還有巴基斯坦前衛生部長尼西塔(Sania Nishtar),以及世衛內部人士納巴羅(David Nabarro)。納巴羅是備受尊敬的英國醫師兼外交人員,已任職聯合國體系長達20年。

今天的選舉將是會員國首次真正可從多位入圍人選中做出選擇。過去是世衛執行委員會向會員國提出單一候選人,讓他們鼓掌通過。
 

整個程序將於下午2時(台灣晚間8時)展開,每位候選人將在日內瓦的世衛年度大會上發表演說。各國代表之後將閉門投票。

若當下沒有候選人獲得2/3以上票數出線,將從得票最高的前2名候選人中,利用簡單多數決來決定贏家。

3位候選人先前都誓言,將推動世衛大規模改革。

伊波拉病毒先前肆虐西非,2013年底到2016年初奪走1萬1300多條性命,世衛被批評因應疫情慢半拍後,早已發起一連串改革。

然而外界仍普遍認為需要進一步改革,讓世衛能更即時因應新興威脅。

52歲的亞德哈農在他的願景聲明中,提到全球化、氣候變遷及不健康生活方式帶來新的健康危害,表示「我們生活在一個不斷改變的世界,WHO必須能跟著改變」。

唯一女性候選人尼西塔則誓言,力助世衛「贏回信任」。這名53歲心臟病學家對於世衛如何運作很有想法,她2014年起擔任有關終結兒童肥胖的世衛委員會共同主席。
 

而67歲的納巴羅40年職涯大半都在聯合國體系。他去年告訴法新社:「若想推動改革,確實需要從內部了解體系狀況。」(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界衛生組織#會員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622

0.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