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惹禍! 美股基金大失血


發佈時間:2017/05/23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3 13: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富蘭克林投顧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引發的政治紛擾甚囂塵上,激發市場避險情緒增溫、資金自美股基金撤出,連3週資金淨流出。

新興市場投資組合基金研究機構(EPFR)統計,5月11至17日,一週有86.24億美元自美股基金淨流出,美股已連3週資金淨流出合計約201億美元,日本股票型基金也遭資金流出15.15億美元。

 

同一期間,歐洲股票型基金續獲9.77億美元資金淨流入,連8週淨流入,整體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獲資金流入37.48億美元、連9週淨流入,為去年8月中旬、9個月來最大單週淨流入。

富蘭克林投顧表示,美股市場目前正處財報公布接近尾聲、缺乏新的基本面或政策利多引導盤勢之際,因此政治消息面仍將牽動市場波動。

不過,由於彈劾總統的權力在美國國會,目前參眾議院均由共和黨主導,除非能證實川普真的有危害國家安全或商業利益衝突,導致共和黨最終決定與川普切割,否則,評估通過彈劾川普的難度很高。
 

富蘭克林預期,川普政治風暴不致改變美國及全球經濟增長趨勢,尤其稅制改革法案是共和黨議員的普遍共識,共和黨議員也背負政績壓力。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股#資金#流出#川普#彈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95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