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例!運手機車途中被劫 竟是內鬼洩密

記者 楊雅勻 林志偉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2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2 18:42

國內第一起手機運送途中被劫走,其實智慧型手機雖然單價高,整批運送價錢可觀,但是國內負責運送手機的盤商,大多是和物流業者合作、或是自行開車分送。雖然對於運送路線和時機都保密到家,但這次會被搶,就是因為通訊行離職員工內神通外鬼,到底要怎麼防,也成了問題。


 

HTC、SAMSUNG、ASUS、IPHONE,各種廠牌的高單價智慧型手機,總共122台合計將近200萬元,只靠著假車禍、辣椒水和電擊棒,就連車帶手機一起被劫走,這也是國內第一起,手機運送途中被劫走的案例。

通訊行業者:「通訊行有多的手機,也會賣給盤商,店家需要手機也會向他們買,彼此就像互相那樣,所以基本上他們手機和現金比較多。」

通訊行老闆表示,一般在運送手機的多是盤商,盤商又分為代理商和現金盤商,這2種都沒有專屬的運送車,也不像運鈔車路途有保全配送。
 

通訊行業者:「代理商的話可能就會派物流車,第二天或是當天下午送到門市來;現金盤商的話,就是你現在出貨致電給他之後,他就會送到我們門市。」

尤其現金盤商多用自己的車沿路送貨,風險更高!

通訊行業者:「有時候可能被人家跟蹤尾隨,人家知道他的作業方式,東西就比較容易遺失。」

也因為這樣,通常手機運送都只有配送的盤商、和取貨的通訊行,知道時間路線等細節,然而這回被劫,就是被一名通訊行的離職員工內神通外鬼,將盤商的送貨路線全盤露出。

只是每台智慧型手機都有識別碼,就算搶走要銷贓也不容易,一般的通訊行怕成了共犯都不會收,只能靠著網路低價賤賣,只是手機盤商運送被搶也讓大盤警覺,運送過程就算不能比照保全運鈔,也要不停的變換路線和時間,就怕有人搞鬼再次受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鬼#手機#物流#保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536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