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覆鼎金遷葬 陳菊允保留具歷史價值者


發佈時間:2017/05/22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2 16: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覆鼎金公墓有1萬9000多門墳塚疊葬,高雄市擬3年時間遷葬,要把墓仔埔變公園,遷葬過程被發現多位具歷史價值者,高雄市長陳菊同意以紀念碑方式呈現。

過去從國道1號往南行,要進入高雄市,沿線可見大片墓塚,嚴重衝擊環境和視覺品質,高雄市府正辦理遷葬,並將原址改建成雙湖公園。

 

市議員簡煥宗今天在市政總質詢指出,在覆鼎金公墓遷葬過程,發現有一些具有歷史文化背景的墳塚,他舉例說大坪與一、 杉本音吉兩日本人來台打拼,他們曾為勞工界領袖。大坪與一曾是高雄製冰會社、高雄共榮汽車會社、高雄劇場的創辦人,杉本音吉是台灣運輸株式會社社長。

還有在日治時期被稱為「鹽埕五虎」林迦、蔡媽基等人的墳塚等。簡煥宗說,長眠於覆鼎金一些具歷史文化的人物,是值得保留,建議保留並做為記憶他們曾為土地文明努力過的事蹟。

陳菊答詢,在城市進步的過程中不能忘記過去留下的歷史文化,包含對社會有努力貢獻者,可用紀念碑上方式呈現,才能了解其於人類社會發展過程中的貢獻。
 

她說,市府用嚴謹的態度推動建設,新建設並不是一概的破壞,政策執行過程務必考慮歷史人文價值,讓後代子孫銘記歷史及先人的奉獻。

高雄民政局長張乃千說,民政局有一一記載及保留這些墳塚,將遷移骨骸,再保留墓碑做紀念。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雄#覆鼎金公墓#公園#紀念碑#歷史價值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9

0.1293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