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產失明 啟明生立志當電台主持人


發佈時間:2017/05/22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2 16: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啟明學校5年級學生陳翰陞因早產,雙眼看不見,但他有個小小心願,希望能成為廣播電台主持人,也想當街頭藝人,未來自彈自唱。

陳翰陞今天代表學校出席台北市105學年度第二學期公私立國民小學模範生表揚大會,從台北市長柯文哲手上領過獎牌,音感良好的他,儘管沒有音樂基礎、小學4年級才開始學琴,並且只能用聽覺、雙手摸索,每天練琴仍不間斷。

 

陳翰陞受訪時,一開始有點害羞,後來打開話匣子,笑說自己很愛聽廣播,從古典樂、流行樂、交通、新聞報導到台語廣播電台,各種類型都聽,希望未來可以成為廣播電台主持人。

陳翰陞母親張淑娟補充,「他聽完廣播,都會跟我分享新聞報導,也喜歡接電話。」張淑娟表示,兒子對音樂有高度興趣,除了朝電台主持人發展,也想當街頭藝人,張淑娟也感性的說,只希望兒子自發性喜歡學習,朝自己有興趣的領域發展。

啟智學校6年級生洪璿珉今天也獲表揚模範生,他因腦麻只能靠輪椅代步,每天努力復健,如今已可推助行器自己走路,而他個性樂觀,但也調皮搗蛋,學校老師都叫他「阿蛋」。
 

啟智學校老師說,儘管復健辛苦,但阿蛋咬牙撐過去,有時累了,站在原地不動,只要跟他說聲加油,就會持續邁步向前,最大的夢想就是能與爸媽一起旅行,用雙腳走遍世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啟明學校#陳翰陞#早產#雙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335

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