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宣布開放美牛 走私市場恐受重創


發佈時間:2017/05/22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2 13:1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最晚在今年7月中旬就會開放美國牛肉進口,陸媒報導,低價美牛對走私牛肉的衝擊可能比大陸國產牛肉還要大。

北京青年報引述MIG集團的研究報告,2014年,大陸市場上透過正規關稅管道進口的牛肉大約為30萬噸,但走私牛肉高達97萬噸。正規進口加上走私的牛肉占大陸牛肉市場的16%,其餘84%為大陸國產牛肉。

 

報導指出,大陸國產牛肉的價格每公斤人民幣60至80元(約新台幣264到352元),進口的冷凍牛肉價格40多元,走私牛肉約40元左右。美牛若以最經濟的海運形式輸入,價格可能低於每公斤40元,走私牛肉將受到影響。

報導引述大陸最大的本土牛肉供應商科爾沁牛業董事長李和表示,美國牛肉進口對大陸市場的衝擊並沒有想像那麼大。一方面大陸近幾年已經開放澳洲、巴西等幾個牛肉大國的進口,並沒對中國牛肉產業帶來顛覆性的影響。

另一方面,以人均的牛肉消費和牛隻數來計算,大陸的牛肉整體來說還屬於供應不足的狀態,可以容納更多的進口牛肉。
 

不過,業者也不否認,近年大陸開放牛肉市場,已迫使大陸本土牛肉價格不斷下調以提高競爭力。

面對較便宜的冷凍牛肉,大陸業者表示,本土牛肉能發揮的優勢就是強調冷鮮非冷凍,但這需要對冷鮮包裝技術和低溫冷鏈運送的投入。但基於成本考量,短期內未必會被多數牛肉供應商採用。

美國曾是大陸最大的牛肉供應國,2003年底美國牛肉和牛肉產品被檢測出狂牛症後,大陸頒布對美國牛肉的進口禁令。去年大陸曾對美國牛肉進行有條件解禁,但採購量依然很少。

美國牛肉無法進入大陸的這13年,也正是大陸牛肉進口快速成長的時期。目前中國大陸是全球第二大牛肉進口國。根據中經先略數據中心,2015年大陸的生鮮牛肉消費規模已達到4118.8億元。(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陸#美國牛肉#衝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358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