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滿街火鍋店 全台5000家成「火鍋島」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黃國鈞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7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人愛吃火鍋,因為可以邊吃邊聊天,享受過年圍爐的氛圍,也形成一種特殊飲食文化,根據統計,台灣連鎖餐廳最多的就是火鍋店,加上非連鎖的業者,初估全台就有4000到5000家火鍋店,從早期的點餐式傳統火鍋店,到簡餐式涮涮鍋,接著吃到飽,以及近年新竄起的精緻火鍋,類型也不斷改變,但唯一不變的是,台灣人愛吃火鍋的心。

台灣人到底有多愛吃火鍋,實際來到台中市公益路,幾乎是三步一家、五步一店,從地圖上看,小火鍋、涮涮鍋、日式壽喜燒、麻辣鍋、養生鍋到精緻鍋物,短短500公尺,就開了9家不同類型的火鍋店,密度堪稱全台第一。連鎖火鍋店店長孫于婷:「像圍爐,相聚在一起吃飯的感覺,這種氛圍是很好的,它(火鍋店)的發展性,這個每年都有不斷不斷地在提升。」

根據連鎖年鑑,台灣連鎖餐廳最多的就是火鍋店,多達839家,如果加上非連鎖業者,初估全台有4000到5000家火鍋店。台灣火鍋文化,從早期傳統火鍋店演變成簡餐式涮涮鍋,接著拚本錢的吃到飽開始竄出頭,直到近年講究的精緻火鍋,開始成為市場新潮流。

消費者:「就是衛生,然後還有精緻,感覺用餐的感覺很舒服,量可以比較可以控制,那自己拿的話(吃到飽),好像會沒吃飽就不甘心這樣。」

豐盛的蔬菜擺盤,加上前菜、主食、甜點等,這樣一套精緻火鍋套餐,就要500元左右,價格雖高,但這家連鎖火鍋業者年營業額照樣能成長30%,台灣人愛吃火鍋,成了特殊飲食文化,或許下次見面的問候語,不是你吃飽了嗎,而是你今天吃鍋了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火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0829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