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診暴力頻傳! 護理師推「護身術」開課指導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2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2 12:24

醫療暴力事件頻傳,衛福部統計急診室暴力事件,一年就有290起!三總基隆分院護理科主任許瀚仁,待過精神、加護病房,曾經有被患者毆打的經驗,讓他開始練習柔術跟武術,也開課讓醫界人員一起學習,希望醫護人員在救人的同時,也能求自保。


 

三總基隆分院護理科主任許瀚仁:「貼這個地方,這時候他也很難移動,這時候你身邊的工作同仁,可以過來馬上幫你。」

遭患者攻擊,腳伸直、手臂用力壓制,讓對方無法動彈還有這招。

三總基隆分院護理科主任許瀚仁:「如果你遇到歹徒要勒你的時候,你要趕快把手指插進去、然後身體往下。」
 

遭患者攻擊下巴,肩膀抬起來用手臂阻擋,胳膊關節壓制!醫護人員勤練防身術,就是因為醫療暴力事件頻傳。

衛福部統計,光是急診室暴力事件一年就有290起,三總基隆分院的護理科主任,許瀚仁就推廣「醫界護身術」。

三總基隆分院護理科主任許瀚仁:「看到同仁被打到離職啊、或是你看女生被打到滿臉是血,那多可憐啊!而且你要想到被打是一拳,後面的創傷恢復要多少的時間?101年就真的被病人攻擊,而且有成功用相關的技巧把他制伏,然後就把這些東西推廣到精神科領域。」

醫療護身術,是結合巴西柔術和俄羅斯武術,許瀚仁一個月到至少3家醫療機構,教導10幾位醫護人員學習防身術,練習1到2小時就能實際運用。

三總基隆分院護理科主任許瀚仁:「上課後有些人有成功保護自己、或是成功制伏一些暴力個案,都有用簡訊回覆我們,所以讓我們團隊覺得那很好。」

為防止醫療暴力,新光醫院急診室也請專業人員,指導醫師護理師巴西柔道,練習簡單的防身術,讓自己可以在短時間壓制對方。醫療暴力事件頻傳,醫護人員學起防身術,讓自己在救人的同時也求自保。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醫療暴力#急診#自保#防身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39

0.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