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換個名字續賣! 改造槍枝8成來自「操作槍」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2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2 15:01

法律雖然有明文規定,不能持有模擬槍以及改造槍枝,但在修法禁止後,每1年還是查獲好多的改造手槍,這些槍哪裡來?原來它們只是換個名字,現在叫「操作槍」,裡面槍管雖然撞針,只要有心人士稍稍改造就能擊發,具有殺傷力,而且一把還比制式手槍還便宜,導致現在有8成的改造槍支來源都是「操作槍」,刑事局提出希望修法,否則無法斷絕改造槍枝來源。


 

一搜索嫌犯座車,立刻發現有槍,刻意放在座椅底下,改造手槍一把,另一頭也一樣,警方跟監逮到嫌犯又有藏槍。

甚至有人家中藏了好幾把,有制式有改造,但讓令人擔憂的是,近幾年來改造手槍越來越猖狂。比較一下數據101年到105年,制式手槍雖然查獲數據沒變,改造卻飆升到1600多把,明明修法禁止持有買賣模擬槍,這些槍又是哪裡來?

刑事局偵ㄧ大隊第一隊長柯志仁:「模擬槍跟操作槍最大的區別,就是在於打擊底火功能,模擬槍因為有完整的打擊底火功能,所以在改造方便特別容易。」
 

法律禁止模擬槍後,導致現在有8成左右的改造槍,業者換個名字賣叫操作槍,外型構造甚至材質,同業逼近真槍,也都用一些方式要規避法律,槍管有0.3公分阻鐵,但操作槍刻意沒加撞針,只是有心人士想改造還是非常容易。

刑事局鑑識科技士高建成:「最大差異操作槍在裡面,它是一個平面,模擬槍就可以看到槍機的構造。」

以最常見的巴西金牛座為例,制式和改造的外觀幾乎一模一樣都能擊發,雖然改造的火力較不穩定,但價格差很大,至少相差4到5倍以上,不用很高操的技術,懂一點機械維修或是水電工都會改,只是以往持有模擬槍頂多裁罰3萬,改造過的才會有刑責問題,持有3年以上,但製造販賣能判刑5年以上。

偏偏坊間改個名字用操作槍賣,雖然刻意想規避法律,只是已經變成改造槍枝的最大來源,法律沒跟上,恐怕黑道火拼槍戰現場隨時都可能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操作槍#改造手槍#槍枝#模擬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46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