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夜三度長按門鈴 擾「睡眠權」判拘20日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2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2 11:56

影響睡眠權,判拘役20天!台北市一名廖姓住戶,跟郭姓婦人在街頭發生口角糾紛,隔天凌晨,她騎單車到對方住家樓下狂按門鈴,每次3到5分鐘,總共來3次,郭姓婦人下樓沒看到人,報警調監視器畫面提告。法官認為,半夜長按門鈴,影響睡眠權益,依強制罪判刑拘役20天,得易科罰金2萬元,郭姓婦人說,這樣的懲罰還不夠,會繼續上訴。


 

狂按門鈴,一名廖姓婦人,三更半夜騷擾郭姓母女,結果吃上官司。

記者楊致中:「廖姓婦人凌晨12點的時候,騎單車來到郭姓婦人住家樓下,接著往電鈴按了300秒鐘,而她一聽到腳步聲音,立刻快閃離開。」

提告郭姓婦人女兒:「接起來對講機問她,到底是誰都不出聲音啊,然後我們就趕緊報警,然後報警我媽也下樓來看,然後那時候人就不見了,但是路口有監視器監視器有拍到她。」
 

郭姓母女不堪其擾,報警調閱監視器,發現是廖姓婦人所為,原來雙方曾在一家雜貨店門口起口角,廖姓婦人為了報復,凌晨12點,每隔1小時來一次,3度按鈴騷擾,法官認為侵犯睡眠權,判刑拘役20天,得易科罰金2萬元。

提告郭姓婦人女兒:「媽媽心理上面多少有一些影響,說真的妳吵得別人不能睡,只判拘役20天有點太少,而且最重要的是,對方還不知悔改。」

郭姓婦人說,家裡的門鈴一按,2層樓都會響,等於兩戶都無法睡覺,法官認為,妨害自由罪,不只保障身體自由不受侵犯,亂按門鈴也妨害他人行使權利,構成強制罪,所以類似這樣的狀況,按門鈴或是叩叩叩敲門,住戶只要覺得被騷擾,都能提告爭取權利。



圖/其他案例資料畫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拘役#按門鈴#口角#睡眠#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496

0.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