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台幣再見2字頭 央行恐改變遊戲規則


發佈時間:2017/05/22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2 11: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在韓元帶頭強漲以及央行恐改「遊戲規則」下,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天早盤升破30元大關,再見2字頭, 盤中最高一度來到29.965,強升2.45角。

外資大舉湧入新興亞洲,韓元盤中勁揚約1%,為近期罕見,同時,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也強升1.13分,報6.8673元,在熱錢匯入帶動下, 新台幣今天盤中重拾4月底、5月初時動輒1、2角的凌厲升勢, 早盤一度來到29.965元,升值達2.45角。    

 

匯銀人士表示,儘管央行上週五強調,央行匯率政策一直都是這樣,沒有改變,新台幣升值與外資淨流入有關,但市場臆測央行將改變現行的浮動匯率管理機制,新台幣海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折價幅度擴大。

中央銀行副總裁楊金龍19日指出,新台幣升值與外資淨流入有關,且並非只有新台幣獨強,亞洲股匯市普遍上揚,外資沒有炒匯。

他指出,今年以來外資大量流入亞洲,對台股淨買超已高達82億美元, 加上第一季淨買入台灣公債3.3億美元,外匯市場供給大量增加,導致新台幣對美元升值。
 

同時,楊金龍也強調,新台幣匯率升貶與台股漲跌息息相關,根據資料顯示, 去年12月30日至今年5月17日,台股漲幅達8.2%,新台幣兌美元升幅也達7.1%,由此可知兩者之間的連動性。(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央行#韓元#新台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352

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