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第2次活體紀錄! 神秘角島鯨現花蓮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2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2 12:39

花蓮一艘賞鯨船,最近將拍攝到的鯨豚畫面PO網,原本以為只是一般的鬚鯨,但當晚就有日本學者留言,說這是非常罕見的角島鯨,而這也是全球第二次,意外拍下活體角島鯨的影片。


 

鯨魚出現在海面上,遊客相當驚喜,花蓮一艘賞鯨船,20日早上8點20分出海,不到半小時就拍到鯨魚戲水的畫面,原本以為只是一般的鬚鯨,直到把影片PO上網後,日本鯨豚研究家看到留言,說這可是相當罕見的角島鯨,這段影片意外成了全球第二次拍下活體角島鯨的紀錄。

賞鯨船副總呂世明:「當時我們其實很訝異這件事情,大家都心情非常非常的開心,在花蓮竟然可以看到這樣活體的出現。」

照片清楚拍下,鯨魚左下顎黑色色塊,胸鰭有白色邊緣,加上背鰭的形狀,可以確定就是角島鯨。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張卉君:「昨天看到目擊情況,應該是比較小隻一點,所以在判斷上,判斷牠可能還沒有長那麼大。」

角島鯨是2003年才被確認的新物種,成年後最長可達11公尺,比起一般長鬚鯨長度可達26公尺,體型小了很多,角島鯨分布海域在西太平洋地區,過去尋獲的標本來自日本、台灣、菲律賓、澳洲與索羅門群島,過去科學家都只找到過擱淺的角島鯨屍體,第一次的活體紀錄,是在2015年在馬達加斯加拍下的影片,曝光相當低,因此也被稱為世界上最神秘動物之一。

台灣過去雖然有10多次角島鯨擱淺記錄,其中幾次標本也提供,做為2003年發表新物種的證據之一,也有多次來自花蓮的目擊記錄,但都無法確認是否為角島鯨,這次遊客出海半小時,就捕捉到罕見的角島鯨身影,相當幸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賞鯨船#角島鯨#花蓮#活體紀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498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