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籲勿減國道免費小確幸 交長不讓步


發佈時間:2017/05/22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2 11:20
圖/TVBS
圖/TVBS

朝野立委今天一致期盼交通部不要縮減國道免費小確幸,不過,交通部長賀陳旦堅持不讓步,並堅持夜間開車不安全,政府不能用免收費鼓勵民眾。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安排交通部報告「端午節連假交通疏運計畫」,多位立委對交通部縮減國道夜間免收費時段提出意見。

 

高速公路局日前公布端午節4天連續假期疏導措施,國道免收時段為:27日、30日清晨0時至5時,28日、29日清晨3時至5時。

民進黨立法委員陳歐珀說,東部鐵路連假時期一票難求,很多民眾會選擇開車,如果減少夜間費時段,國5的白天車流會更多,塞車更嚴重。

無黨籍立法委員趙正宇問賀陳旦,為何堅持連假國道夜間一定要收費?趙正宇說,民眾對錢是斤斤計較的,很多人都認為連續假期國道夜間就該免費,好安排出遊或返鄉。
 

趙正宇說,28日、29日兩天免收費時段清晨3到5時,若從北部開車到南部,是要民眾飆車嗎?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說,國道連假免收費時段改來改去,民眾印象很不好,28日、29日是人最疲倦的時候,與安全反而背道而馳。

鄭寶清認為,連假國道免收費時段也應統一,太繁雜民眾會覺得很奇怪。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質問賀陳旦,好像對連假國道夜間不收費看不順眼,但為了應付立委,不敢實施夜間收費,但免收費時段卻大減。

賀陳旦表示,夜間開車的確不安全,對民眾選擇夜間開車,政府無意見,但政府不該用免收費做鼓勵。

賀陳旦也提到,他與高公局多次檢討連假國道夜間車流,事實上,上半夜都會區車流增加,比平日更不安全,端午連假提供兩小時免收費,是希望返鄉車流若不希望白天與出車流塞在路上,可提早上路。(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道#交通部#夜間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567

0.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