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盼美同意增購? 漢光預演曝光刺針飛彈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1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1 17:53

漢光演習22日登場,陸軍司令部公布為預演畫面,影片中除了有雷霆2000多管火箭發射,還有多架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齊發地獄火飛彈,相當精采,另外影片曝光DMS雙聯裝刺針飛彈,而這影片曝光時間點剛好就在傳出,國軍想向美方增購肩射式刺針飛彈時,軍事專家分析,國軍應該是希望透過演習畫面呈現,向美方傳遞我方真的需要刺針飛彈,捍衛疆土。


 

雷霆2000多管火箭,一發接著一發,震耳欲聾的飛彈聲,讓人聽到熱血沸騰,但精彩畫面不只這些,多架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齊發地獄火飛彈,逼真場面彷彿敵人就在眼前,這是陸軍司令部為了漢光演習所做的預演畫面。

預演現場精銳盡出,狙擊連也出動,其中這一幕更是隱藏亮點,看到沒軍方出動DMS雙聯裝刺針飛彈,準備對空中戰機進行追瞄,只是就這麼巧時間點就在,傳出國軍想向美方增購肩射式刺針飛彈,因為原本美方只答應售台250枚。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鄭繼文:「透過這樣的一個畫面展現,確實是軍方也凸顯了我們對於(對岸)威脅的重視性,而且我們一方面也有這樣的實際需求。」
 

原來刺針型飛彈屬防禦性飛彈,主要靠陸空載台發設,目前我國擁有「車載式」、「DMS雙聯裝型」,以及阿帕契也配有「空射型」刺針飛彈,而即將新加入的肩射式刺針飛彈,機動性高重量,也比較輕不用腳架一人就能使用。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鄭繼文:「(肩射型)可以在建築物上面,也可以在車輛上面,也可以在船艦上面做應急的使用,不用像DMS,它的使用限制比較高。」

新購入的肩射型刺針飛彈,規劃讓海陸兩軍使用,面對緊張的兩岸態勢如何捍衛台灣領土,也成為這次漢光演習重要課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漢光演習#預演#飛彈#狙擊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4

0.0340

0.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