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心海產 萬公斤過期鮑魚、蝦仁改標再賣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陳志忠 彰化,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0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0 12:41

台中市衛生局號查獲「宏碩海產公司」,竄改過期的冷凍鮑魚再販賣,總計1萬2千多公斤,現場還有600公斤的白蝦仁也都過期,全數遭到封存,公司主要銷售到餐廳跟零售商遍及全台,業者40萬交保。專業廚師說,經過調味的冷凍鮑魚,因為吸收了湯汁不像生鮑魚,不新鮮一聞就知道,現在標籤從鋼印改成打印,容易更改變造。


 

衛生局人員:「這是106年5月13日的。」

衛生局人員掀開成堆的白色紙箱,裡面都是涉嫌竄改有效日標籤過期的冷凍鮑魚,1萬2千多公斤。

衛生局食藥科科長傅瓊慧:「業者坦承疏失將該冷凍鮑魚重新貼標,現場也發現逾有效日期的割背白蝦仁。」
 

一旁還查獲60箱過期的冷凍割背白蝦仁,總計6百公斤產品全部遭到封存,遭查獲的宏碩海產公司曹姓負責人,臉書還PO出多張吃海鮮照片,檢方複訊之後40萬元交保。台中市衛生局接獲民眾檢舉,稽查發現部份鮑魚產品外箱標示有割除痕跡,還有尚未使用的標籤貼紙。

衛生局查獲的冷凍鮑魚,到期日是2017年4/29、5/5,但業者改標延長1年有效日期,再賣給下游廠商,銷售到餐廳零售商,遍及全台北中南。

冷凍鮑魚和帶殼的生鮑魚,最大不同在於經過調味,民眾難分辨到底新不新鮮。

餐廳大廚楊俊民:「過期會連湯汁一起包住,如果說放太久的話因為和湯包著,基本上看不太出來。」

生鮑魚兩天就可能有腥味,但是冷凍鮑魚經過調味,已經吸收了其他味道難以辨識,廚師說從外表來看,不新鮮的冷凍鮑魚比較粗糙,聞起來有腥味,口感比較韌如橡膠嚼不爛。

一般人沒這麼內行,難從外觀辨識,靠包裝標示辨別是不是在保存期限,但是以前使用鋼印,現在改成打印,讓不肖業者容易改造,難替消分者把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宏碩海產#海產#過期#鮑魚#白蝦仁#改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431

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