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酒、拿飲料如小管家 服務機器人融入生活


發佈時間:2017/05/19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9 21:51
圖/TVBS
圖/TVBS

人工智慧逐漸走入我們的家庭,現在已經出現許多居家型機器人,它們就像管家一樣,能幫忙處理生活大小事,在飯店裡,也開始使用機器人,協助房客的要求,而未來我們可能會邁向與機器人共同生活的科技時代。

和你一起打撞球,幫忙拿飲料,這台機器人PR2就像個小跟班,在生活中陪伴你,不只這個,接到客房服務的電話,結果一打開門卻是機器人,裡面裝著點的飲料,還會要你幫忙評量它的表現,像這樣的生活機器人,未來可能全面走入我們的生活。

 

大學生羅格瓦畫面來源:「這台機器人叫做厄尼,藉由它的駕駛操縱,它能描繪出這個車庫的地圖,靠著地圖它就能知道自己的位置。」

像是這一名20歲的學生,把看似無聊的小車改造成能執行命令的機器人,隨著他的操控,車子一邊開就能一邊描繪地圖,在自家倉庫裡靠著寫程式編碼,開始鑽研機器人領域。

大學生羅格瓦:「我真正開始愛上機器人,是當發現我真正鍵入的某個編碼,某個在電腦上的命令能真正實現。」
 

他正在不停研發、編寫的,叫做機器人作業系統,英文稱為ROS,許多機器人都必須靠著ROS來運作。

聖塔克魯茲加州大學教授:「如果你把機器人想像成一棟房子,機器人作業系統就是水電管線,讓整組機器能夠運作的關鍵。」

這套作業系統是開放式的資源平台,世界各地的研究者都可以在這個平台上分享相關的演算法,尤其是要設計服務型機器人的研發者,就不用從零開始,開發出這套系統的就是位於美國的Willow Garage。

Willow Garage研發者:「你是否遇過這種狀況,想要喝啤酒卻又不想中斷工作?我們解決了這個問題。」

它們還開發出機器人PR2,能幫忙拿酒、端飲料,就算路上有障礙物也都可以順利避開,機器人越來越聰明,也有人開始擔心人工智慧將毀滅人類。

影片:「據我們所知,KURI不會想要摧毀文明,也不會發出死亡雷射光。」

還有業者特地拍一支影片消除外界疑慮,現在的機器人還不像好萊塢電影裡的那麼誇張,但可以確定的是,機器人未來將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大幫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人工智慧#居家型機器人#ROS#服務型機器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1

0.0390

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