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名風潮!家具界跨品牌、聯手解決問題

記者 周玲秀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9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0 00:05

時尚界的聯名設計,讓消費者能以平價買到高端設計,每每引發搶購,而在家具界,其實也吹起聯名風,包括丹麥國民品牌、有自創品牌的英國高端工業風設計師,都宣布和家居品牌業者合作,彼此學習,也是拓展設計領域。

展演現場,顏色繽紛的沙發其實是沙發床,原型是由設計師與家居品牌合作聯名開發,卻像Open Data,把設計圖帶到設計學校學生面前,要他們儘可能瘋狂發揮想像力去設計。

 

設計學校學生JohnGulian:「使用輪子的想法是來自,你只需要一個沙發,你可以夏天在戶外,冬天在室內使用,唯一的問題是,當你想要把它拿去戶外的時候太重了,所以為什麼不裝上輪子。」

像是這張裝了輪子和把手的沙發床,就是出自學生的創意,家居業者更是打開工廠大門,讓設計學校學生直接走入工作現場。

設計學校學生JohnGulian:「這個合作案讓我非常驚訝,是他們有多開放,我們可以進到工作場域,和很多專家一起工作,可以看到他們如何維繫設計的高品質,是個很好的經驗。」
 

英國工業風設計師TomDixon:「和家居業者合作,他們重新定義這是床是沙發,更是專屬個人的平台,可以隨心所欲自由打造。」

隨著都市化室內空間越來越小,客廳與臥房功能變得模糊,他們思考家具也應該跟著改變。

英國設計師TomDixon:「我想,床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家具,你使用床的時間比其他家具多得多,不過我們不想在我的品牌做床,因為它太複雜,牽涉到很多尺寸以及舒適度等問題。」

一方走高級奢華路線,另一方則是平價親民,這一次聯名讓消費者有機會跨界消費,對品牌來說是互利。

家居品牌設計總監Marcus:「我想去做的是,接觸世界上更多人,因為我們未來要解決的問題有那麼多,所以我們需要更多腦袋來思考,這就是我們要聯名的原因,其實不是和一些有名的名字合作,而是因為這些人非常聰明。」

從時尚服飾到家具產業,專注獨特創意的設計界,出現開放互相學習的風潮,以買得起的設計為目標;近年來迅速竄起的丹麥國民品牌,一向和國際設計師品牌合作,這一回也宣布為家居業者設計聯名商品。

丹麥家居品牌創辦人MetteHay:「我們覺得未來是分享知識,大家一起工作,而不是把一切掌握在自己手上,我們相信未來是關於分享知識,大家待在一起,一起工作,這樣很好。」
 

跨界合作宣告,不再追求個人化、明星化,而是重新回到以產品為訴求。

丹麥家居品牌創辦人RolfHay:「對我個人來說,我覺得學到他們如何生產東西,他們的專案如何進行,因為他們是大量化生產的,和我們所做的非常不同。」

家居業者每年至少推出十個聯名系列,目的包括激發創意提供多元選擇永續發展。

家居品牌設計總監Marcus:「我想,對我們來說是學習,當我們和別人合作我們學習到更多,雖然你說我們大,不過對世界來說我們很小,還有好多人我們沒有接觸到,而每一天我們也還能接觸更多人,因為我們目的,不是多賣一些一樣的東西給人們,我們其實是想為更多人解決多一點問題。」

分享各自的專長相互學習,跨界合作不只為各自品牌帶來助益,也是設計師一同腦力激盪,為人們解決問題的積極嘗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名設計#時尚#家居品牌#學生#創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403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