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輔大停聘1年 心理系挺夏林清:將協助提訴訟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9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9 17:31
前輔大社科院院長夏林清確定遭校方停聘1年,心理系官網發出聲明表示遺憾。(圖/翻攝自夏林清臉書)
前輔大社科院院長夏林清確定遭校方停聘1年,心理系官網發出聲明表示遺憾。(圖/翻攝自夏林清臉書)

前年6月輔大心理系爆發學弟性侵酒醉學姊的案件,當時的社會科學院院長夏林清,遭質疑處理該案件時過程不當,引發各界嘩然和撻伐。校方教評會依教師法第14條對她處以「停聘1年」,教育部在12日發出核准公文。對此輔大心理系在官網張貼公告聲援夏林清,並表示會協助申訴和提起訴訟。

2015年6月,心理系一名男大生,涉嫌性侵酒醉的學姊,事後女方的男友在臉書抨擊向方處理不當,全案引發社會關注。事後校方的教評會經過評議,認為夏林清在處理上違反了相關法令,因此根據「教師法」第14條第1項第13款,對她做出停聘1年的處分,但期間仍可領半薪。至於停聘期滿之後,是否復聘、復聘後是否辦理退休,均由輔大校方或夏林清教授決定。

 

夏林清遭輔大停聘1年確定,心理系得知後也在官網上發表聲明,表明「無法認同與遺憾」。

聲明指出,「夏林清教授在本校服務三十餘年,歷任學生輔導中心主任、本系系主任及社會科學院長,在研究、教學與服務的貢獻有目共睹,卻遭遇不合比例原則的懲處,本系深感遺憾,同時嚴重損害學生受教權,可惜未獲正面回應與協助。本系師生配合校方於105年6月15日輔校字第1050012988號函心理系師生不可擅自對外發言之要求,本系師生默默吞忍許多不白與汙衊。然而,時至今日,外界對輔仁大學與心理系仍存有眾多不實言論與詆毀,懇請當輔仁大學與心理系遭遇相關不實言論時,輔仁大學能夠及時澄清更正,捍衛輔仁大學與心理系的名譽,恢復身為輔仁大學一份子的榮譽與聲譽。」

「本系再次沉痛呼籲輔仁大學校方與教育部,應秉持著依法行政的立場,審議校園糾紛事件,重拾已遭嚴重傷害之行政運作制度,以及輔仁大學師生對於學校與教育部的信任與尊重,本系也將協助夏林清教授依法尋求申訴或提起訴訟,以維護教師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輔大心理系#教師法#停聘1年#夏林清#性侵#教授#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49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