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芝半導體出售案 傳博通和KKR暫領先


發佈時間:2017/05/19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9 16:1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彭博引述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透露,東芝旗下半導體事業第二輪競標今天截止,博通和以KKR& Co.為首的集團出線,暫時領先。

由於消息未公開而要求不具名的人士透露,總部位於加州聖荷西的博通(Broadcom)出價約2.2兆日圓(200億美元),博通面臨的監管審核將比其他部分對手單純。消息人士透露,另一個由日本產業革新機構和日本政策投資銀行等組成的集團,計畫提出約1.8兆日圓的價碼。這個集團有日本政府在背後撐腰。

 

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 Corp.)曾洽談加入這個日本集團,但對於所有權的分配未能達成共識。消息人士透露,威騰電子被分配到的股權不到20%,但希望取得控股權。產品使用東芝(Toshiba)記憶體晶片的蘋果公司(Apple)還在考慮是否注資1家或多家競標者。

東芝能不能保住上市公司身分,要看記憶體晶片事業能否順利出售,募到資金填補西屋(Westinghouse)核能事業的虧損缺口。而時間是關鍵,東芝如不能在本會計年度結束前,也就是明年3月底前,完成交易,恐面臨下市命運。

台灣的鴻海集團和南韓的SK海力士(SK Hynix)雖也有意競逐,在第1輪競標出價至少220億美元,但日本政府不希望落入他們手中。此案未成定局,領先競標者也可能生變。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芝#半導體#博通#KKR#競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4

0.0543

0.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