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政府執政週年 吳敦義:改革欠理性


發佈時間:2017/05/19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9 12: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吳敦義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明天執政滿1年,他認為政府推動改革需要更理性,信守基本誠信,並批評推動一例一休讓三方受害,前瞻計畫缺乏審慎分析,引發質疑。

吳敦義上午出席在黨主席競選辦公室舉辦的「與任內閣員有約」活動,前總統馬英九及前外交部長楊進添、前財政部長李述德、前政務委員李鴻源、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等10多位前閣員出席。

 

被問到評論現任閣員有哪些地方做得不好,「如果你們來做會怎麼做」,馬英九說,「我今天不是候選人」,並未回答。

吳敦義則說,蔡總統明天就任1週年,媒體做了好幾項民調,他認為蔡政府可能會引起爭議的有3個面向。第一她推動所謂的改革,需要更公平、更理性,更信守基本誠信去做,可是蔡總統沒有依據這個標準,引起很多不同意見。從民調看,泛綠維持一定優勢,泛藍8成不滿意,最重要是中立選民也有60%、70%不滿。

吳敦義表示,政府推出一例一休,三方受害,政府想要做1雙鞋子讓2300萬人同穿,難度很高,製造業、服務業、醫療業,不一定是一樣的腳;此外,所謂8800億的前瞻基礎建設,沒有經過審慎的評鑑分析,額度那麼大,全部舉債,且藍綠縣市之間,顯然不夠公平,引起立法院的許多質疑。
 

媒體報導對岸台辦系統研判吳敦義當選機率高,吳敦義說有看到報導。他說,台商在大陸做生意,當然希望兩岸和平穩定發展;如果兩岸僵持下去,貨貿、投資保障等都很難溝通,兩岸台商的願望是希望兩岸和平發展,對大家有利。(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吳敦義#國民黨#蔡英文#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346

0.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