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涉勒索病毒 紐時質疑大陸能忍多久


發佈時間:2017/05/19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9 11: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大陸舉辦一帶一路國際論壇之際,北韓在兩國邊境試射飛彈,近來蔓延全球、讓中國大陸損失慘重的勒索病毒也顯示和北韓脫不了關係。紐約時報質疑,中國大陸可以容忍北韓到什麼程度。

北韓在14日清晨4時28分左右,也就是一帶一路國際論壇將在北京開幕前數小時,從西北部鄰近中國大陸不到160公里的龜城一帶,向東北偏東方向發射一枚彈道飛彈。紐約時報引述中國大陸分析人士說法,指北韓這個行為是對中國大陸的「外交打臉」。

 

過去幾天全球超過20萬台電腦、中國大陸也有4萬家機構遭到攻擊的勒索病毒來源,也顯示可能和北韓有關。僅管中國大陸的反應是沉默,但紐約時報質疑,這個強大的鄰居可以容忍北韓到什麼程度。

中國大陸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教授成曉河指出,在飛彈與核武方面,北韓一直是個威脅,突然之間,又成了一個網路安全威脅來源。如果這次襲擊確實是北韓所為,勒索病毒是不分區域指向所有電腦,這將是很大的改變,對中國大陸構成傷害與威脅。

不過,或許中國大陸才是北韓發動這場勒索病毒的「謬思」,因為嘗試網路襲擊的想法是從中國大陸傳到北韓的。
 

報導引述脫北者的說法,1990年代初期,一群電腦專家帶著利用網路竊取機密或攻擊敵對國家的想法,從中國大陸返回北韓。自此之後,北韓駭客開始到中國大陸求學,隨著北韓投注更多資源,集結一支超過6000人的網軍,在瀋陽、丹東等中國大陸東北城市飯店、餐館、網咖發動襲擊。

成曉河指出,如果這次勒索病毒攻擊真的與北韓有關,可能會對北京與平壤日益波折的關係構成新考驗。從2006年北韓開始進行核計畫以來,雙邊關係逐步惡化,現在處於異常水準,若是再加上另一種病毒,在中國大陸眼中,北韓形象會更差。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一帶一路#北韓#飛彈#勒索病毒#容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2

0.0434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