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然美景好療癒! 「挪威」全球最幸福國家


發佈時間:2017/05/18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8 22:4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全世界最幸福的國家是哪一國呢?答案是挪威,根據聯合國統計,挪威打敗丹麥,成為最幸福的國家,讓人民感到快樂的原因是什麼?每個人答案都不同,有人說是高福利,也有人認為是自由開放的社會風氣。


 

沒事就和好友相約划獨木舟,或去攀岩滑雪野餐,到了晚上還能欣賞夢幻極光,絕美風景讓人忘了煩惱,也可能是讓挪威成為全球最幸福國家的因素之一,挪威今年打敗了鄰居丹麥,登上最幸福國家的寶座,黑夜時間長天氣又冷,連挪威民眾都笑說受不了,氣候條件沒辦法選擇,但在生活的其他方面,挪威人想辦法補足。

挪威民眾:「我想是工作生活取得平衡,我們有一張巨大的安全網,我們享有免費教育免費健保,嗯...這樣真的很好,我們很親近大自然,六個月前我的小孩剛出生,對我來說能在一開始的時候享有數周的假期真的大有幫助,另外就是我們有育嬰假,爸爸的話至少十週,媽媽的話我不太確定,四十幾週吧。」

高稅收打造出完善的福利制度,從撫養、教育勞工休假都面面俱到,但也有社會學家分析,當中最關鍵的是,要讓民眾感到平等、信任。
 

挪威心理學家:「挪威民眾在這感覺到比其他地方更為平等,這點就有很大的助益,比方說人們較容易互相信任,而如我們所知,信任感是你在生活中能夠勇於嘗試及感到滿足的基礎。」

但也有人認為是因為習慣親近大自然,當然就會快樂,像在這間戶外托兒所,小朋友最小的只有兩歲大,但他們通通都在雪地上任意跑來跑去,父母親也放心讓小孩到處玩。

創辦人:「我真的認為是自然讓小孩快樂。」

這間戶外托兒所的創辦人就是因為嚮往大自然,所以才會創立這樣的托兒所,帳篷野地就是它們的教室,雖然拿下最幸福國家的頭銜,但也不代表人人都是快樂沒煩惱,只是這樣的生活品質,已經讓其他國家好羨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最幸福#國家#挪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477

0.1297